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unta Arenas

到達 Punta Arenas 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客運站外有幾間 Hostel 的老闆在拉客,我們隨便挑了一間,上了老闆的車,先去看看。這是一間由老夫妻經營的 Hostel,看來也是把家裡多的房間拿出來租。沒有 Dorm room,只有兩人房或三人房,共用衛浴。房子有點舊,走路時地板嗄嗄叫~~大叔不是很滿意,價錢也小貴,一人 $10000 peso($600 NTD),可是時間晚了,就先湊合著睡吧,隔天再去找一間。

其實除去設備老舊,價錢小貴外,這間也還算 ok ,老闆娘人很親切,雖然不會講英文,仍然不時關心我們,我隔天check out 時,他就一直問我接下來的行程,還一路送到門口看我離去。

隔天起床,用過早餐,我們兩就先去找住的地方,大叔以為我今天就要離開,所以自行找了一間旅館,我也以為他想要住好一點,所以也沒阻止他,後來他發現我也要再住一晚,說要把旅館單人房換成雙人房,不過我覺得太貴了,就婉拒了他的好意,另外去找 Hostel。

這裡很多掛 Hostel 招牌的,其實都是貴鬆鬆的 Guest House,有的人看到我這樣子,就先把價錢和我說,讓我知難而退,比較好的才會大概介紹一下,最後聽到價錢,我就假裝鎮定,表現出一副我覺得這間不合我意,而不是因為價錢才打退堂鼓的態勢,緩步離去~~

好不容易,問到了兩間正港的 Hostel,價錢也差不多,就挑了一間離客運站比較近的,明天才不用走太遠。沒想到我看錯地圖,晚上再研究一次路線時才發現我住進了比較遠的 Hostel,唉~就當鍛鍊身體吧…

安頓好後,大叔先去問行程,這裡最有名的行程就是去看企鵝,不過我是專情的人,已經和一隻企鵝有過這麼親密的關係,其他企鵝我都看不上眼了,所以我決定只在市區逛逛就好。

大叔沒有看到他想要的行程,我們決定去吃午餐,Hostel 的人建議我們去附近的市場,裡面有很多餐廳可以選。市場弄得很乾淨,從外觀看不出來是市場,一樓是店舖,除了海鮮,也有賣肉,二三樓是餐廳。本來是想點帝王蟹或鮑魚,聽說超便宜,可是不知為何,沒有一間有賣,只好點個海鮮湯撐撐場面。

P1010480Mercado Municipal 市立市場,外表看起來像 Shopping Mall。

P1010475一樓是市場,二三樓是餐廳。

P1010478海鮮湯,$3000 pesos($180 NTD)還不錯。

吃完午餐,我們就到 Punta Arenas 最著名的觀景台 Cerro la Cruz,景觀還不錯,可以俯瞰整個市區及海港,旁邊有一間咖啡店,大叔請我喝了杯咖啡 ,雖然咖啡很普通,不過地點實在是太好了,所以在這消磨一個下午應該還不錯。

P1010482從 Mirador Cerro la Cruz 看市區。

P1010493這玩意有出現在明信片上,不過明信片的版本有台北,下面的牌子說付 $20000 pesos($1200 NTD) 就把你的城市放上去。

P1010488咖啡店的景觀不錯。

P1010491咖非店內有一本留言本,找不到台灣人的留言讓我很生氣。

喝完下午茶,大叔說他想回去休息,於是我們約了晚上一起吃晚餐,我就自行去逛了。依照慣例,我還是漫無目的地徒步遊覽整個市區,東看看西晃晃。一不小心就讓我走到了墓園,在很多網誌和旅遊書上都有提到這個墓園,當初我還在想,墓園是有什麼好看的,親眼看到後才不禁讚嘆,這墓園也弄得太豪華了吧~~外牆弄得和宮殿差不多,裡面好像公園,一點也沒有台灣公墓那種陰森森的感覺。

我進去認真研究了一下,發現每個墳墓也是分不同等級的,有豪華別墅區,有一般平房區,也有公寓區,另外還有兒童專區,非常有規劃。

P1010499墓園外觀。

P1010500右邊就是別墅區,弄得和公園一樣,拿本書在這打發時間也不會覺得很怪。

P1010503平房區,前面的樹修剪成這樣,好像一個戴帽子的人在看護著墓地。

P1010501公寓區,大人和小孩還在不同區塊。



逛完墓園,Punta Arenas 似乎就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了,隨處走走,到了市中心廣場,遇到了兩個日本人,坐在公園裡,手上拿著海報不知在幹嘛,前去和他們打聲招呼,聊了一下,原來他們兩在收集世界各地的祝福,為日本震災祈福。我當然義不容辭地寫下了我的祝福,希望日本的朋友們能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

P1010508

這兩個日本人很屌~照片右邊比較高的那位,已經在外旅行二年多,中間比較矮的那位稍微遜一點,才快兩年而已。不過旅行這麼長的時間,似乎也沒什麼了不起的,真正讓人佩服的是,他們兩個是騎單車沿著泛美公路旅行。什麼是泛美公路呢,我沒到 Ushuaia 前對這個名詞也沒什麼概念,在和泛美公路終點拍過照後,就去查了一下,它是縱貫美洲的一條公路,北起 Alaska,南至 Ushuaia,差不多就是美洲最靠近南北極的兩個點。而且他們兩個原本並不認識,是在路上遇到後才一同結伴旅行,只能說瘋狂的日本人真多。隔天,搭客運回 Puerto Natales 時,還看到當地報紙的頭條就是他們兩個人的照片,可惜找不到網路版,也忘了照下來。

P1030792他們送我的紙鶴。


Plaza de Armas 旁邊還有一棟建築物,據說很厲害,是和位於 Buenos Aires 的科隆歌劇院是同一個建築師設計的,不過以我沒什麼美感的眼光看來,好像和其他古典建築也差不了多少,反正先照下來再說吧~~隨後又到海邊看看,海很乾淨,遠方停了些船,有一個癈棄的碼頭,現在是海鳥的天堂,坐在岸邊吹海風很舒服,在這發呆了一下,逛得差不多了,回 Hostel 休息,等著和大叔最後的晚餐約會~


P1010510

P1010515中間是癈棄的碼頭,上面舖有鐵軌,以前用來運煤上船。

P1010521一場突來的雨,帶來了一道彩虹。

晚上,和大叔去吃很多旅遊書都提到的餐廳 La Luna,不過東西似乎也普普,沒什麼特別的,不過牆上有一張地圖,上面釘滿了來自各地旅客的名字,非常有趣。

P1010525

P1010524台灣區,上面本來有一張大陸人的名片擋住,被我移開了,有一個名牌是七頂峰登山隊的。


吃完晚餐,和大叔互道珍重,誰也沒想到我們會在一起旅行這麼多天,除了語言不通外,大叔真的是個好旅伴,希望以後能保持聯絡,這樣我去南韓就多一個人招待我了~~XD

P1010530和大叔分開後,又自已跑到 Mirador Cerro la Cruz 拍了張夜景

回到 Hostel,上上網,培養一下睡覺的情緒。這間 Hostel 叫 Hostel Conventillo,是 HI 系列的,網路上的評價不錯,我一開始也覺得很滿意,裝潢非常現代化,乾淨又安靜,有一間 Dorm room 似乎只住了一個人,不過老闆還是新開了一間給我,等於是住單人房。沒想到,過了十二點,突然人聲鼎沸了起來,外面有人來來去去,隔壁一群人在唱歌,難道是我早上逛墓園帶回來了不乾淨的東西,怎麼白天都沒人,晚上突然熱鬧起來~~~@@ 過了許久,不見老闆來制止,我鼓起勇氣,念著阿彌陀佛,出去請他們小聲一點,還好他們都是活人,沒有對我怎樣。過了約十分鐘,他們終於漸漸安靜散去,我也安穩地睡覺去。後來,凌晨不知幾點,一群人又吵吵鬧鬧地回來,原來他們跑出去喝酒,很 High 地邊唱歌邊回房睡覺。這間 Hostel 的另一個缺點是,要按門鈴進來,門鈴很大聲,房間又都在門的附近,所以只要有人按門鈴,就會被吵到。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讚讚讚

Unknown 提到...

呆爺是一個人旅行嗎
南美語言英文通嗎

xxx 提到...

我是一個人去,南美英文不是很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