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Antarctica and The End~

結束了六天的南極探索,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刻,3/12 在做完最後一次 Zodiac crusing 並且完成我們冰泳的心願後,拔錨回航,我二話不說,馬上去吃暈船藥,避免悲劇再度發生。不過我覺得暈船藥似乎也沒什麼用,回程時風平浪靜,我仍然還是有一點暈眩的感覺。我的室友堅持不吃暈船藥,去程時比我慘一點,回程時看起來也和我差不多,一點點不舒服而已。

P1010057回程當天,天氣非常好,終於等到南極的日出。

P1010056金黃色的日光灑在冰山上,在藍天大海的襯托下,展現出南極另一種面貌。

航行在大海上,沒什麼其他事可做,大家除了聊天外,船上還有安排不同主題的演講,由探險團隊的成員分享他們的經歷或研究。探險團隊的成員 都大有來頭,幾乎每個人都有著數十年極地探險的經驗,他們所分享的事也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船上認識的台灣朋友們,知道我在結束南極之旅後還要繼續鬼混,很熱情地把他們身上所有的食物都給了我,這些食物後來都被我拿去做國民外交,不過老外似乎不太懂得台灣零食的美味,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平靜,並且沒有想要再吃一口的感覺~~

P1010174大家的愛心,還有一包鱈魚香絲忘記照下來。

P1010157某天回房間,發現一隻猩猩偷偷溜進來。

P1010175每天部我趴趴造的救生衣,看起來很高檔,不是平常穿的那種保麗龍救生衣。

3/15 凌晨,到達 Ushuaia,停泊在外海,等待天明時進港。碼頭上已經有遊覽車在等著我們,上了車,和 Plancius 以及工作人員說再見,回到市區等待飛往下一個目的地。我完成了偉大航道的探險。

在回程的船上,幾個台灣人聊著幫此次的旅程打分數,每個人都很滿意,我個人給八十到九十分,不過如果沒有那些額外的活動而只是單純的登岸遊覽的話,可能就只有七十分。因此我覺得很幸運能訂到這個航次,讓我的南極行充滿美好的回憶。

船上的乘客也都各有各的故事,來自台灣 84 歲的爺爺和我們這些年輕人一同挑戰南極;美國一位 82 歲的奶奶,已經來南極七次;有專業的媒體人,來體驗新型態的南極行程,回去就弄了一篇報導;日本出版社老闆,來這裡找照片;有作家,有教授,有大老闆,也有和我一樣的窮苦背包客。每天聴著大家的故事,就覺得人生真的是無限可能,好多事等著我們去體驗,只恨時間太少。

無論如何,南極是值得來一次的地方,雖然真的很貴,花掉了我所有的積蓄,但是這裡的景色和感覺是別的地方無法找到的。有人問我會不會再來一次,我想應該不會吧,要去的地方太多了,這裡又這麼貴,除非我錢多到沒地方花,不然,一生之中只要來這一次就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