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前言

一個機緣,讓我開始了繼澳洲後最長的一段旅行,人生有時就是在衝動和機緣中決定了方向。



2010 年某日,學姊的噗浪上寫了關於南極的事,他想要去南極,我很久以前也想過這件事,但一直沒有很認真的看待,想說過個三五年,錢存夠了,想換工作時再說吧。看到學姊的噗,我順手回了一句,我也有想過要去南極ㄟ。

過了幾天,行事果決,即知即行的學姊丟給我一個行程,問我有沒有興趣。學姊已經探聽到旅行社以及大致的行程價錢。說實在,當下我猶豫了,我似乎還沒認真想過我是不是要在這個時間點做這件事,不過學姊說反正先了解,又不一定要去,學姊的話總是沒錯的,於是就開始了這個不歸路。

南極的行程分很多條路線,我們看的是比較短的,約二十天,其中有十二天在海上,旅行社報價36萬。這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我仔細想了一想,決定撩落去,畢竟錯過了這次機會,以後就不會有人問我要不要去南極,沒有同伴壓力,我自已是不太會這麼積極去規劃的。

即然決定了,反正假一定是請不下來的,剩下的就是留職停薪或離職,那麼不如就待久一點,把其他地方也玩玩吧。於是計劃的雛型就這樣出現了,二個月,南極,阿根廷以及智利。

西文課同學 Leo 給了我很多幫助,行程幾乎是照著他的建議排出來的,肇蕙也很熱心地幫我找了很多電子書,不然,台灣關於以上三個地方的旅遊工具書幾乎是沒有。

行程大致定案後,腦子裡又蹦出一個念頭,每次出國,就是照著旅遊書,四處看看,到知名景點照張相,撒個尿,表示到此一遊,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來個不一樣的旅遊呢??不如來 Couch Surfing 吧,到當地人家借住,認識當地人,了解當地人眼中的家鄉。不過 Couch Surfing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難一些,發了十幾封信出去,只有一個人回信願意提供住宿,其他有2/3 沒回信,1/3 拒絕。好吧,就這樣吧,至少有一間,算是踏出了美好的第一步。

就在我有一搭沒一搭地安排行程,等待和老闆攤牌時,沒事愛重整一下的敝公司把我調部門,於是我在轉到新部門三個星期後,和新老闆說,我要請長假,這麼無理的要求我也不知道當初怎麼說出口的,不過新老闆很乾脆,就叫我了解一下程序。

事情出乎意料地順利,在我和人資詢問好留停程序後,人資又丟給我一個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消息,留停以三個月為單位,所以我平白多了一個月的時間該怎麼辦咧……

在做出最後決定前,有很多方案在腦中打轉,還有某人要我和他一起去歐洲自助,不過最後的結論是犧牲掉某些訂好的機票,多加一個秘魯。

於是為期八十天的南美之行這樣展開了,古人環遊世界八十天,我也花八十天,卻只在美洲的小角落打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