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arque del Paine

一早約七點多,帶著忐忑的心,搭上了開往百內國家公園的接駁車,車上滿滿的人,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裝備準備挑戰百內國家公園,車程大約要三小時,中途會在一個小鎮停留,讓你上個廁所,買個早餐。

P1010426休息站,這裡的店家應該都是靠去百內的遊客過活吧。

到了國家公園入口,國家公園服務人員會上車大概解說一下,這裡是第一個入口,大家要在這買票,要從這開如走步道的人買完票就把裝備拿下車,其餘人就繼續搭車到下一站。票價 $15000 CLP, 約 $30 USD。

P1010427售票處,可以用美金,匯率也還不錯。

P1010428從售票處旁看過去,後面就是我們要爬的山頭了。


售票處旁有接駁車,可以載到 Hostel las Torres,也就是登山口,要自費,車程約十幾分鐘,步行約 1.5小時,我們這組台灣韓國熱血登山客當然不會搭接駁車囉,背上裝備,就朝登山口走去。大部份的人都搭了接駁車,和我們一樣的熱血人士大約只有十個不到,原本擔心韓國大叔會拖累我,不過他還走挺快的,這樣我就放心了。

P1010432Hotel las Torres,住在這種地方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這邊也有收費露營地,似乎很多人都是住在這,然後輕裝來回看 Torres del Paine。

P1010433近看Hotel las Torres,有滑雪渡假小屋的感覺。

過了 Hotel las Torres 後約十分鐘,就開始上坡了,不知道連續幾公里,媽啊,我終於知道背雙人帳爬坡的痛苦了,這輩好像還沒爬這麼緩慢過。看韓國大叔走在我前面似乎輕鬆愉快,早知道就不要裝厲害,多分一點東西給他了。

P1010434雖然爬得很累,不過還是要記得拍個照。

P1010436河谷,這些水應該是山上雪水流下來的,很清澈。

好不容易走到了第一個露營區,趕快把裝備放下好好休息,韓國大叔居然搶在我之前說好累,一直拍著自已的肩膀表示快不行了。中午吃三明治,大叔居然拿出了他的紅酒,原來他偷偷背上來了,這樣肩膀痛是要怪誰咧…

P1010437午餐們,沒想到居然還有紅酒,這可以算是豪華團了。

吃完午餐,四週逛一下,發現因為是淡季,所以避難小屋已經沒人在管理,因此露營區現在也是免費使用,知道了這個好消息,馬上雀躍地跑去告訴韓國大叔,問他要不要在這紥營,然後輕裝上去看 Torres,沒想到大叔一口回絕,說時間很多,可以走上去。馬的,講得很輕鬆,帳篷可是我在背ㄟ,不過事關民族尊嚴,這時決不能示弱,所以我也毫不遲疑地同意往上走。                                    

好不容易,下午三四點時,終於到了露營區 Campamento Torres,先找個好地方把帳篷搭好,問大叔想不想現在先上去看百內塔,明天早上再上去一次看日出,大叔不想動,因此我們就開始弄晚餐。

帶上來的肉似乎還可以,沒什麼異味,不過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把牛排弄全熟,再加上一個蛋,台灣夜市牛排就出現在智利百內塔了~~~上次去嘉明湖時,被別團的牛排毒到,我就發誓下次爬山一定要帶牛排,沒想到會是在異國完成我的心願。

P1010439我們的帳篷,還有我的台灣背包。

P1010444夜市牛排,可惜差了一味捲捲麵

吃完晚餐,大叔就躲到帳篷裡,我則到處逛逛,聽音樂看小說打發時間,等到天色變暗才到帳篷裡,繼續看小說,最後不知不覺地昏睡過去。

P1010440避難山屋。

P1010452在露營區附近巧遇一隻狐狸。

半夜,突然下起雨來,原先不是很在意,不過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覺得怪怪的,怎麼濕濕的,長這麼大了,不會尿床吧~猛地驚醒!!!雨水滲進帳篷了!!! 我稍微檢查了一下,租的帳篷有附一大塊塑膠布,店員叫我們舖在地上,再把帳篷搭在上面,沒想到雨水反而都積在塑膠布上,所以底部都濕了。不過我們用的都是充氣睡墊,因此一時間還不會被水弄濕,所以我就不管他,打算繼續睡下去,但大叔很緊張,一直唉聲嘆氣,又問我要不要去小屋睡,我勸住他,因為小屋沒有門,只會更冷,然後就不管他,自已睡覺去了。
大叔整夜難眠,一直翻來轉去,不時起身摸摸自已的睡袋然後嘆一口氣,不知過了多久,他索幸不睡,自已跑去小屋等雨停,我則是躲在睡袋中等到天亮才出去。 弄點熱的東西吃一下,看雨是沒有停的意思,大叔說他的睡袋都濕了,無法再露營,想要放棄。我們決定先上百內塔,回來再收裝備下山。

輕裝上山,整個人步伐輕快,或許是地形的關係,離開露營區向上走幾百公尺,雨就變成雪,昨夜的大雨也把周遭都染成白色。

P1010453前一晚這片山頭還是黑色的。

P1010458中間綠色的區塊,差不多就是露營區的位置。

到了觀景點,已經有三四個人在那,帶了一瓶 Whisky 上來喝,我和大叔也喝了一口,這種天氣喝烈酒真是有說不出的暢快。由於天氣不好,所以我們無法看到百內塔,不過可以想像,天氣好時,這裡的景色一定超美。

P1010460

P1010462還是照張相證明我真的有來。

在百內塔短暫停留過後,回到露營區,收拾裝備,並且把一些東西吃一吃,以減輕重量,大叔試圖想要把空酒瓶留在山上,被我阻止了,不過我猜他在路上一定偷偷丟掉,因為到山下丟垃圾時我沒看到那個酒瓶。我摸了一下大叔的睡袋,並沒有很濕,繼續走下去應該不是問題,只是看他已無心再戰,我也無法勉強他。本來有考慮我自已走,讓他自行下山,無奈我們租的是雙人帳,我沒有把握自行背雙人帳再加上其他的食物走完剩下的路,只好放棄,給自已一個再回來的理由吧。
由於我們收裝備加上吃東西花了太多時間,離開露營區已經十點多,要趕上二點在管理處的巴士,就必須在一點的時候搭上在 Hostel Las Torres 的接駁車,於是我們一路狂飆,只在 Refugio Chileno 稍作休息,沒想到上山花了五六個小時的路程,我們走了二個小時就走完了。

P1010464如果有計程馬,應該很多人想要搭吧…

P1010466看到這景色,我一定要再回來。


搭上客運,心想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背雙人帳還真他 X 的累,我的膝蓋有點受不了。沒想到,我的百內國家公園計劃不知道被誰詛咒了,從一開始沒搭到客運,到被雨打亂計劃,現在連最單純的搭客運回家也有問題。在車上睡得很舒服,感覺車子停下來,心裡還在嘀咕,回程不用停休息站吧…張眼往窗外一看,咦!? 這不是休息站啊,又聽到司機試圖發動車子,原來是拋錨了~~司機趕忙檢查車子,其他家客運司機也停下來幫忙,好險順利發動,之後也一路開回 Puerto Natales 沒再發生任何意外。

P1010467車子拋錨,大家下車呼吸新鮮空氣。 

回到市區,裝備出租店居然在休息,到傍晚才開,我們只好帶著行李去買到 Punta Arenas 的車票,大叔找到一間售票處,問了一下,只有明天早上的車,他想了一下買了下去,我決定留在 Puerto Natales,因為明天去,我只能待個半天,後天就要回來,不太實際。票訂下去,準備付錢,大叔猛然發現這間客運不是他想買的,Lonely Planet 上說另一間客運車班較多,就盧說不買了,售票員說不行,他們只是代理,票訂下去就不能退。盧了一陣子,售票員也一直和我說明理由,希望我翻譯給大叔聽,殊不知我也無能為力啊~只能在一旁苦笑,最後大叔摸摸鼻子把錢付了,又去找了另一間客運公司,問到了當晚有票,於是我決定和他一起去 Punta Arenas,大叔拿到票後,就很任性地把另一間客運的票撕了。

買完票,還完裝備,回 Hostel 拿行李,又到上次吃的那間餐聽好好吃了一頓,就準備搭車去 Punta Arenas,繼續我們這對台韓拍檔的旅程。

P10104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