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uerto Natales and El Calafate again

離開 Punta Arenas,又回到 Puerto Natales,在 hostelworld 上找到了一間新加入還沒有評價的 hostel,很便宜,只要 $6000 CLP,就住進去了。走進大門,給人很陰暗的感覺,不過房間就還可以,似乎只有我和另一個韓國女生住,所以就一人一間房。

 

P1010552Hostel El Pantagonia 房間弄得還不錯。     

和韓國女生小聊了一下,他要旅行五六個月,而且和另一個韓國女生完成了 W Treking,就是我和大叔撤退的那個地方。兩個女生背帳篷睡袋食物,就這樣走完了,而我居然撤退下來,讓我很不爽…XD

之後到處亂逛,把 Puerto Natales 好好地走了一圈,買了明信片,就回 hostel 窩著,等待隔天搭客運。

P1010547海邊看起來很高檔的一間旅館,這裡似乎也有遊輪行程,海上停了一 些很高檔的船。   

隔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準備去搭客運,由於在 Punta Arenas 的時間錯掉,讓我這次一直很緊張,深怕時間又不對,錯過了客運,那就不是趕不及退房,多付一天房錢這麼簡單了。

不過還好時間是正確的,搭上客運,又邊境出發了,這次經過的檢查站和上次不一樣,智利的檢查站還挺漂亮的,而且因為是出境,所以檢查沒有像入境這麼嚴格,看過護照就放行了。

P1010554智利檢查站,風景美氣氛佳。

相對於智利對入境檢查這麼嚴格,阿根廷好像不是很在意你帶什麼東西入境,連行李都不檢查,小小一間檢查站,沒辦法容納太多人,他們的效率又很差,大家在寒冷的早上排到檢查站外吹冷風等通關。他們還在那和我盧台灣和中國的事情,我一直說不一樣,他們就一直指著護照上的 Republic of China,說明明就是 China,又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後來就懶得理他們,隨他們講。

P1010555阿根廷簽查站,雖然人不多,不過還是等了很久。          

到了 El Calafate,想說換一間 Hostel 住住看,於是找了上次看到覺得還不錯的 Hostel,離客運站也近一點,沒想到還挺差的,房間比較小,又比較貴,設備也比較差,還是之前住的那間好。 

P1010558Hostel Lago Argentino 房間小,完全沒有其他空間,床又挺爛的,很會搖。

不過在這認識一個美國人,很會玩,而且都是玩那種沒什麼人知道的地方,可能要搭公車在某個不知名的路下車,然後走個幾公里,再騎馬幾公里,然後再幹嘛幹嘛才會到的地方,還挺屌的。            

隔天,搭接駁車到機場,接駁車上有兩個大陸女生,都是來阿根廷唸語文學校的,在 Buenos Aires 念書,跑到 El Calafate 來玩,他們接下來要去  Ushuaia,所以和我同一班飛機。在機場還遇到了台灣旅行團,終於在和學姊分開走後又遇到了台灣人。

搭上前往 Buenos Aires 的飛機,再見了冰冷世界,接下來的旅程應該不會有雪和冰這種東西了~    

P1010565Bye Bye El Calafa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