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uerto Natales

終於,我搭上了前往 Puerto Natales 的客運了,不過今天的客運居然沒滿,真是太機車了。坐我旁邊的是一位韓國大叔,車上就我們兩個亞洲人,不知道是不是客運公司特地安排的。和他打了聲招呼,發現他不太會講英文,所以就簡單地問候了幾句,然後偶爾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一下,這時完全沒想到,接下來的日子會和他有很深的牽連。

P1010415前往智利邊境的路上,一路上坡後就到了一望無際的高原區。

車程大約五小時,車子和台灣一般的客運差不多,還算舒適,邊境比較靠近 Puerto Natales,大約開了四小時多才到,先到阿根廷檢查站,海關人員翻遍我的謢照找不到簽證,經我提醒他才知道原來我另外給他的那張紙不是請他幫忙丟的垃圾 。
過了阿根廷檢查站,很快又到智利檢查站,智利檢查站會檢查行李,避免帶進生鮮或食品,我把南極船上大家給我的魷魚絲和豆干等東西先拿給海關人員看,確定沒問題才過 X 光機,不過行李還是被翻出來再確認一次。

P1010417阿根廷檢查站內,大家排等通關。

P1010418阿根廷檢查站。

P1010420智利檢查站。


                   

到了 Puerto Natales,下車處就一堆 Hostel 在招攬客人,我和大叔到其中一間看,我是不怎麼挑,大叔想住單人套房,對這間不是很滿意,問我是不是決定要住這一間了,我想了一下,就說和他一起去找, Puerto Natales 這裡的 Hostel 很多都沒有 Dorm Room,不過雙人房也不貴,我們後來找到一間在巷子裡的 Hostel El Rincon,雙人套房 $25000 CLP,他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住雙人房,我想既然有緣,就一起住吧,大叔很阿沙力地說他出 $15000,我出 $10000,大約是 $600 NTD。

P1010425Hostel El Rincon 外觀

安頓好後,找了家餐廳一起吃飯,發現大叔是個很有趣的人,值得好好講一下。大叔是釜山一間房地產公司的老闆(嗯,我和房地產最近很有緣,在南極船上遇到建設公司老闆,現在遇到房地產公司老闆 ),喜愛旅行,去過很多地方,可是不太會講英語,只會簡單的單字。他說出來旅行最重要的東西是旅遊書,比錢還重要。原則上他就是照著旅遊書上的玩,找書上建議的住宿,書上建議的餐廳,點書上建議的餐點。

他以前大多是出來一兩個星期,今年開始,為了犒賞自已辛苦工作二十年,決定每工作兩個月出來玩一個月,這次是他的第一個月。

大叔很愛喝酒,抄了酒單到處買酒喝,拖他的福,我也喝了不少紅酒,不過我個人是喝不出來好壞,喝爽的而已。

因為不會講英文,所以常常會不自覺的用韓文碎碎唸,我聽不懂,智利人更聽不懂,就只能用狐疑的眼神看著他,智利人以為我和他是同一國的,會希望從我這得到一些翻譯,不過我也愛莫能助~

吃飯時,聊到了接下來的計劃,他得知我要去百內國家公園露營健行,想了一下,就說他想和我一起去,不過因為班機已經訂好了,他只能跟我三天,第三天他直接搭船回來,然後去 Punta Arenas 搭飛機,我則繼續露營,隔天回來。雖然有些猶豫,不過還是答應了,於是吃完飯,我們就去租裝備,採買食物。

他租了睡袋,睡墊,鞋子,背包,我負責租公用裝備,帳篷,鍋子,爐子,另外買了兩罐瓦斯,食物買了牛排,美生菜,快煮飯,鮪魚罐,火腿,起司,奶油,土司,蘋果和一些巧克力。後來大叔又自已跑去買了兩瓶紅酒,本來以為他是準備帶回家的,沒想到一瓶在當晚喝完,另一瓶他居然背上山。租這些東西還不便宜,算一算,住帳篷可能和住 Hostel 差不多貴。雙人帳一天 $7000 CLP,鍋子 $500 CLP,爐子 $1500 CLP,加起來 $9000 CLP 約 $540 NTD。

P1010424裝備出租店,另外還有兩個韓國人也要租裝備,不過他們和我們走不同方向。

露營的東西都搞定後,也不早了,又找了間餐廳吃晚餐,我是來背包客省錢旅遊的,怎麼一直吃餐廳啊,不過我這個人最沒主見了,同伴要幹嘛我就跟著做吧,晚上選的是智利傳統烤肉店,還不錯吃。

P1010421大叔點的海鮮湯,他似乎很愛吃海鮮湯,每餐都點,$4000 CLP。

IMAG0286我點的綜合烤肉盤,有各種不同的肉,還不錯吃 $7000 CLP。

                          

一切都東西都搞定後,就等明天上山露營去~晚上邊喝紅酒,邊分裝備,為了怕大叔撐不住,所以帳篷和鍋具爐具我背,大叔負責背大部分的食物。分完後覺得大叔的包包還是好輕,我的好重~~希望明天不要丟臉,我自已先掛點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