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Santiago

Santiago 是智利的首都,完全沒有想到我會在這待上一個月,認識好多人。這是一個很無趣的地方,許多旅人都這麼說,連當地人也這樣覺得,Santiago 就是一個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一切都很平淡的城市。在這裡,能逛的地方就是兩個小山丘,一個在市中心,比較矮,說實在看不到什麼東西,另一個在市區邊緣,比較高,差不多可以 270 度環視整個市區,風景還不錯~~然後…就不知道要去那鬼混了。

從南方的 Chiloe 回到 Santiago,由於比預期還早離開 Chiloe,所以在去復活節島前,多了二三天的空檔,原本想去找先前遇到的智利媽媽,不過他居然偷懶沒去顧店,於是就找了間 Hostel 安頓好,用一天的時間把 Santiago 逛了一圈,採買要帶去復活節島的食物,行李整理好,準備前往夢想中的神秘島嶼。

P1030610在Santiago 的落腳處,很不錯的一個小 Hostel。 

會找到這間 Hostel 純粹是個意外,這幾個月下來,我深深有一種體會,城市愈大,愈難找地方住,選擇看起來很多,可是會陷入一種無盡的迴圈中,這區域交通是不是不方便,這區域好像會很吵,這區域會不會太貴~~~再加上網路上各種評價迷惑你的判斷力,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在這次的旅途中,沒事就會上網看看是否有合意的標的,交通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點,我從 Chiloe 搭客運回來,從客運站到住宿點,過兩天又要從住宿點搭車去機場,再過五天又要從機場搭車回住宿處,因此目標鎖定離市中心有點距離,較靠近機場的地鐵沿線。後來怎麼選上這間的也不記得了,不過誤打誤撞,這間 Hostel 除了附近有一個地鐵站外,還是機場客運的發車點,讓我省了很多時間。

而結束了復活節島之旅後,正式開始了我在 Santiago 的生活,先是找到了智利媽媽,然後體驗了我第二次的 Couch surfing。智利媽媽真的很可愛,智利人也都很和善熱情,之後我沒事的時候,就跑到智利媽媽的小店舖鬼混,雖然和他語言不通,不過比手劃腳,加上一點想像力,也聊得很開心。而第二次的 Coach surfing 也讓我從前一次的創傷中走了出來,這次的 host 有想法,熱情,健談,完全讓我了解到為何 Couch surfing 如此的迷人。 

P1030556Couch surfing 住的地方,不是沙發,而是很優的單人房。

其實玩兩個月下來,有點疲乏了,看到美景不再驚艷,也少了一股什麼東西都想試試的衝勁,所以在Chiloe 時就蘊釀著不要再玩下去的情緒,取消接下來秘魯的行程,決定剩下的時間就待在 Santiago,上個西語課,放慢腳步,好好沈澱一下這次的旅程。 

找到智利媽媽時,和他講了我的想法,並且告訴他我想在這租個房間,待上一個月,智利媽媽很熱心地幫我找了一兩間,帶我去看,不過因為種種原因而沒租下來。

Couch surfing 時,我試著詢問 Host 是否有意願要出租他的小房間給我,他想了一下, 答應了,價錢雖然稍貴了一點,不過還是比住 Hostel 便宜。當晚,我很高興地在 Facebook 上和好友們宣告,我用很優惠的價錢租到一個房間,準備在 Santiago 待上一個月。並且馬上開始研究機票,當機立斷地訂下一月後,5/18 從 Santiago 飛往 Buenos Aires 的回程機票。 

正當我沈醉在這喜悅當中,把訂好的機票網頁存檔,眼角餘光突然瞄到檔案總管的角落怎麼有一個很刺眼的檔案…檔名怎麼會有 0518 的字眼,為什麼好像是和秘魯以及阿根廷有關的機票…靠!!!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訂好從祕魯飛阿根廷的回程機票!!!!!!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不信邪地查了信用卡明細,我還真的在離開台灣前的那個半夜,刷了一張這樣的機票,上天為什麼要這樣捉弄一個窮苦的背包客咧~~好啦,這下我進可攻退可守,我想從那裡飛阿根廷都有坐位,真是太讚了……

隔天起床,花了一個晚上催眠自已,好不容易才回復的幼小心靈又遭受了另一個嚴重的打擊。原來前一晚不只我很忙,屋主也沒閒著,他經過一個晚上的深思熟慮,決定還是不要租房間給我,他怕有時候女朋友來會不方便。

我只好在結束 Couch surfing 後,搬回 Hostel,並持續地請智利媽媽幫我找空房,不過不是很順利,後來放棄,安安份份地住在 Hostel。Hostel 的生活除了比較貴一點外,也還不賴,來來去去很多旅人,聽不完的故事和美景,永遠不缺的是酒精和大麻。

P1030623Hostel 一起鬼混的朋友們。

在Santiago 的一個月,只能用奇妙來形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