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Santiago, People I Met

在 Santiago 待了許多日子,認識了不少朋友,雖然有的只有數面之緣,但都帶給了我美好的回憶和體驗。

不可不提的首推智利媽媽,在踏進 Santiago 的那一天,莫名其妙地被智利媽媽搭訕,明明語言不通,確也聊了一兩個小時,熱心的智利媽媽還留下聯絡方式叫我回到 Santiago 時一定要去找他。

在我離開 Santiago 到南方時,對於回到 Santiago 後要不要去找智利媽媽,我掙扎了許久,約莫有十多分鐘吧。一個人在國外,對於這種奇怪的熱心,總是要有一點戒心,不過後來想想,我身上沒帶什麼錢,他也應該不會覬覦我的美色,似乎沒什麼好怕的,於是從復活節島回來後,就帶著小禮物,找到智利媽媽在車站附近的店面,原本只是禮貌性的拜訪,不過智利媽媽非常的熱心,一下說要帶我去看他兒子和他兒子的朋友,一下子聽說我想要租個房子留在這一個月,就說要幫我找~~於是我就變成這間小店舖的常客,沒事就過來晃晃,我來這間店舖的次數,大概比光顧這間店的客人人次還多吧。

P1030321智利媽媽開店的地方,在車站附近,有點像五分埔的風格,一間間的小店面,賣著各式各樣的衣物。
 

智利媽媽也介紹了許多朋友給我認識,當然除了他兒子外,其他人都和他差不多的年紀。他老公(不知道是不是前夫…),兩三個他的女性好友,當然也都是媽媽了,還有他們的小孩。

我不時地去那鬼混,有時他的朋友們也會帶我到附近逛逛,有時晚上參加他們的晚餐聚會,吃了很好吃的智利食物。他們都很熱情,也很樂天,總是無憂無慮地過著生活,智利媽媽的小店,這一個月下來,我看到的客人大概不超過十個,真正有買的人好像就一兩個,不過也從來沒看他愁眉苦臉過,看到我總是很快樂地招呼著我,偶爾請我喝個飲料,吃個東西,和他的朋友們開著不三不四的玩笑,說我和他們幾個有著瞹眛關係之類的~~

Elena 是其中一位,人很開朗,沒事就現他的帳單給我看,說這張是電話費帳單,那張是水電費帳單,他在大學裡有一間店面租給人賣東西,平常的休閒就是到處亂逛,某天帶我去逛中國城,看到一些很普通的東西都會很興奮,一直和我說這東西多好多好。在我要回台灣前,他準備了一堆紀念品送我,雖然一看就覺得是不知道堆在儲藏室多久沒碰過的東西,不過收到時還是很感動。

P1040561Elena 送我的禮物們~一個瓶中船,一個應該是筆架之類的東西,還有一本爛到不行的聖經,另外還有一張他的泳裝照~~我實在不是很想收那張泳裝照,可是又不知怎麼拒絕他…。

他的兒子 Hans 也非常有趣,大學生,熱愛日本動漫,和媽媽有著一樣好客的個性,第一次見到我就好像多年的老友一樣,不時提醒我有問題就找他們,他們一定盡全力幫我。 Hans 的朋友 Johan 是老師,同樣是日文動漫迷,熱愛日本,學了好幾年的日文,聽說 2011 年年底要把所有家當都賣了,到日本生活,夢想是娶日本女生為妻~~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成行。

Hans 後來一直請我幫他找日本動畫的公仔,那動畫我聽都沒聽過,回到台灣後請幾個比較懂日本的朋友幫忙注意,日本達人 Leo 幫我在拍賣網站上找到,不過價錢是天價,我仍然盡義務地告知 Hans 這個消息,沒想到 Hans 居然很豪邁地說要買~~嚇了我一跳,還好他後來沒有真的再追問我這件事…


P1030642坐在中間的男女就是智利媽媽和他老公(前夫??),最右邊的是 Elena,後面站著的是智剩媽媽的兒子 Hans ,最左邊的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

我待的 Hostel, Landay Barcelo 是我喜歡的 Hostel 典型,小小間的,人不會很多,維持的很乾淨,雖然有點小貴,不過我住得很高興,也在這遇到不少有趣的人。

到了南美,只有講過四次中文,兩次是在阿根廷的 El Calafate,先是遇到兩個中國女生,後來在機場遇到台灣旅行團。到了智利,第一次講中文就是在 Landay Barcelo,而且還是和一個菲律賓人~~她是西菲混血兒,在菲律賓是個教授,會講西班牙文,英文也很好,當他知道這間 Hostel 有人會講中文時,就很興奮地找到我,叫我陪他練習。原來他以學術交流的名義到大陸待過一陣子,學了幾個月的中文,沒想到我第一次在智利講中文,是和一個菲律賓人聊天。第二次則是一對香港母女,女兒是美國人,帶媽媽來南美玩,在 Hostel 吃早餐的時候遇到,聊了一下,媽媽批評了一下不努力工作到處玩耍的人,害我一時不知道該不該附和他…

有一天還遇到一個海地人,他問我知不知道要怎麼從智利搭車去阿根廷,他想要搭車過去,到 Messi 的故鄉拍張照回去給他的朋友們看,他很認真的說,他只是要搭過去拍張照,馬上搭車回來。我對海地的印象除了海地大地震外,就是影集 heros 裡的那個海地人,說實在的,我遇到的這位還真的有點像影集裡的那位海地人。

除了上面幾個只有數面之緣的人外,我的 Hostel 生活因為接下來的幾個人更加多采多姿~

韓國人 Jae,其實是韓裔加拿大人,是數學博士,在拿到學位後,決定先放逐自已,到南美找尋人生的目標。他說他是標準的宅男,以前在加拿大時,可以好幾天不出門,沒有什麼娛樂。  Santiago 是他旅行的第一站,剛到的幾天,不知道要幹嘛,最大的休閒就是到處亂走,到了一個公園就坐下來開始算數學。他很喜歡思考,用很有邏輯的思維和你討論事情,也喜歡一些奇奇怪怪的主題,會在 youtube 上找各式各樣的影片,有一陣子,他和其他人一直在討論外星人,有一陣子一直討論武器,而他也一直關注著在南美做生意的各種資訊,期望能有所發展。 Jae 在這間 Hostel 創了一個紀錄,Hostel 開業以來住最久的人。

奧地利人 Wolfgang,他的名字好難念,和莫扎特同名,不過我們怎麼念他都說我們念得不對。 Wolfgang 是個很神奇的人,五十多歲了,也是到處鬼混,他講的一串流浪史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知道他曾經住過墨西哥,在到智利前,定居在紐西蘭。他是個鐘錶匠,在紐西蘭的一個鐘錶博物館工作,每天只要工作一兩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就蓋他自已的房子,懂得各式各樣自給自足,自我求生的知識。

智利人 Philippe,是 Hostel 的員工,在澳洲住過一陣子,英文很好(這間 Hostel 的員工英文都很好) 。 Philippe 很會打屁聊天,所以和 Hostel 的住客都很好,也是各種不良場所,不良嗜好的顧問。他本身是個小小的藥頭,家裡種了一堆大麻。

上面三個人,每天的生活就是聊天,喝酒,鬼混,周末下午偶爾來個 BBQ,晚上去 Pub,我因為要上課,下午會唸書,所以沒有辦法和他們整天鬼混,只參與到晚上和週末的部份。常常就每人買好自已的酒和零食,一群人就在中庭聊天,抽兩管~平日就聊到十二點,週末就是從中午一直抬摃到晚上, Jae 的口頭禪就是問 Philippe 說,”How could we live like this forever?? “,Philippe 就會回他 “ Work for this hostel” .

就在這著萎靡的日子裡,我跟著抽了一些~嗶嗶(消音)~~,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試了各種不同的抽法,含在嘴裡,吞到肺裡,小口吸,大口吸,一點感覺也沒有,我問 Jae他抽了後有什麼感覺,他說就是有一點放鬆舒適的感覺。但所有人看起來都很正常,沒有人變 High~沒有人做出怪異的行為,和聽到的都不一樣…難道我抽到山寨品了嗎???

P1030623從左到右是  Jae, Wolfgang, Philippe 以及巴西兄弟檔。

image週末的 BBQ,老外的 BBQ 很簡單,就幾片牛排加香腸,不像台灣那麼澎湃。

P1030624不過這肉超好吃的,完全不用調味,只撒了一些鹽就展現出無比的美味。

巴西兄弟檔,雖然只短短和他們相處了不到一個星期,不過這對兄弟檔的熱情馬上讓所有人都和他們變成好朋友。弟弟是空少,年輕帥氣,英文很好,帶著完全不會英文的哥哥一起到智利來渡假。哥哥雖然不會講英文,卻有種傻大個的性格,看到大家笑就跟著笑,有時透過弟弟的翻譯講兩句他的想法。弟弟身為專業的空服員,每次烤肉都由他張羅,生火,烤肉,切肉,收拾,我們想幫忙都會被他攔住。兄弟兩每次都會強調到巴西一定要去找他們,他們會空出家裡的房間讓我們住,弟弟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常在家,可是哥哥一定會毫無保留地招持我們。他們還一再強調他們家鄉是巴西有名的美女出產地,而且男女比例大概是1:15 之類的,連智利人也在旁邊附和說那裡真的是出美女,讓我頓時有了下一次旅行的目標。

P1030681巴西兄弟檔,左邊是弟弟,中間是哥哥,右邊是路人。他們的名字實在是太難念了,我從來沒記起來過。


另外一對巴西人,就是我的同學,巴西夫妻檔,他們兩個都是律師,特地到智利學一個月的西班牙文,然後又要到美國去進修。不知道巴西人是不是都這麼優,這對夫妻男的帥女的美,身材都很好,重點是人超好,在第一次和他們一起上課後,和老師反應和他們一起上課我完全跟不上,除了老師調整上課步調外,他們兩也會注意我是不是沒跟上,和他們一起上課非常的愉快。女生以前還是排球校隊的,可惜沒機會和他一起打打球。很可惜只和他們一起上了一星期的課,沒有時間多相處認識。

P1030618巴西夫妻檔,左邊是先生,中間是太太~~這好像不太需要解釋。

講到同學,我第一個星期的同學,雖然我和他沒有很熟,不過他也有個有趣的故事可以講講。他是瑞士人,但在智利出生,所以有智利護照,不過在瑞士長大,所以完全不會講西班牙文。也不知道為什麼,想要跑到智利來生活,所以先來上個語文課,我去的時候,他好像才上第二個星期,所以程度比我差很多,可是上完這個星期的課他就不上了,也不知道他這麼爛的西文是要怎麼在智利找正職工作。他告訴我,他入境時拿的是智利護照通關,可是海關人員講什麼他都聽不懂,因此海關認為他是拿假護照,就在這個摩門,一個身材魁梧的大漢,將他帶進小房間,瞇著眼,挑著眉,面露淫笑,拉了一下手上的矽膠手套,緩緩地向他走去…


好吧…最後一段是我自已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