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Santiago, Couch Surfing

經歷過阿根廷 Buenos Aires 那次的 Couch Surfing 不是很好的體驗,對這次的 couch surfing 一直提心吊膽的。由於智利航空從復活節島飛 Santiago 的飛機一直改時間,原本回到 Santiago 就要去找 Host,也只能一直和他改時間,花了我好多國際簡訊費用,最後由於回到 Santiago 的時間實在太晚,就和他改約隔天,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收到我的簡訊,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回到 Santiago ,大半夜的,只能再度回到先前住的 Hostel,隔天,先去找了智利媽媽,又一直試著聯絡 Host,好不容易聯絡上了,因為那邊的公用電話實在有點兩光,不是聽不清楚,就是錢一下就沒了,勉勉強強才和 Host 約好晚上在他家附近的捷運站見面。 

Host 家在離市區有點距離的住宅區,他叫做 Oscar,在智利念書工作的祕魯人,目前在大學裡工作,騎著一台很帥的檔車,一個人租在學校附近的大樓。

P1030556Oscar 問我要睡沙發還是房間,當然選房間囉。

P1030557客廳,外面有個小陽台,景色非常漂亮,有幾個晚上我們就昨天小陽台外,喝酒聊天。

P1030559陽台看出去的景色,每天都可以在這欣賞夕陽,下方是足球場,一整排,在南美,足球場的密度大概比台灣的排球場還大。

Oscar 的風格和前一位 Host 完全不一樣,他樂觀,健談,我們聊了很多,從中文,台灣,智利,聊到政治,美食,喜好等等。他也是個資訊工程師,我還和他解釋了中文輸入法的基本原理;他熱衷政治,和我講了一些智利和祕魯的政治現況;他熱愛美食,帶我去了幾間有特色或是知名的店。

由於他的工作很忙,所以通常都是他和我介紹一些地點,我自行出去逛,晚上就回到他家聊聊天,有幾天他會和我約在某些地方,他再帶我去吃好料的。Oscar 還介紹了他一位朋友 Andrea 給我認識,他說 Andrea 還不算是他的女朋友,他正在追求中,不過我看他們的互動,應該是男女朋友才是。 Andrea 也是個很特別的人,她也熱衷政治,但和 Oscar 是不同立場,所以兩人常為此鬥嘴。 Andrea 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離開智利,而她最想去的地方是澳洲。她說她很討厭智利,智利是個很散漫,沒有秩序沒有紀律的地方,她無法忍受這種環境,我很殘忍地告訴他,澳洲也沒好到那去,不過他似乎不為所動,仍然一心地以澳洲為目標。  

待在 Oscar 家的幾天,完全就是我想像中的 Couch Surfing 生活,和 Host 聊天,了解他們的生活,Host 帶你去一般遊客不會知道的地方,但又不會為了牽就對方而犧牲了自已的自由和想法。讓我在阿根廷受創的小小心靈又回復了活力,套句孔子說的話, Couch Surfing 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拿到什麼口味~~~

雖然和賭博差不多,不過旅遊人生沒有這樣的刺激,似乎就少了那麼一點樂趣,雖然下一次長期旅行不知是何年何月以後的事了,Couch Surfing 應該不會從我的行程中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