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uerto Montt

Puerto Montt 是中南部的交通樞紐,可以從這搭船往 Patagonia,也有各種巴士往北方城市。不過就觀光而言就稍微貧乏些,附近有一座 Osorno 火山可以爬,不過我已經爬過一座火山,也就沒特別想再爬一座。會來這純粹是為了去 Chiloe。

從 Pucon 搭客運過來,忘了車程多久,到達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天氣陰陰的,正在煩惱要往那個方向找落腳的地方時,一位婆婆走上前來問我是不是要住宿。他說他的民宿就在附近,問我是否想去看看,一向與人為善的我當然答應了。

於是婆婆領著我往他家走去,離開客運站,過個馬路,轉進了另一條小路,我一看,靠~好長的一個斜坡啊,婆婆一邊和我說就在上面不遠處,一面和我說住在這的好處,我只聽得懂 tranquilo (安靜),不過我現在一點也不在意這裡有多安靜~婆婆走著走著,還苦笑著說上坡還真有點累,我內心 OS 著,婆婆,我可是背著兩個包包在爬這個坡啊…

從小路轉進小巷再轉進小巷中的小巷,終於到的婆婆的家,看起來就是老夫妻把家中多餘的空房拿出來給租給旅客。大概看了一下,還算乾淨,有無線網路,雙人房 $7000 pesos($420 NTD),我對住的要求不是很高,差不多就可以了,而且我也懶得再去找別間,於是順口問了有沒有早餐,婆婆遲疑了一下,看來原本是沒附的,不過婆婆隨即說 No problema(沒問題),看婆婆這麼阿沙力,我也不能輸,就住了下來。

P1030009很大的房間,也很乾淨。

東西放好,婆婆推薦我到附近某個地方走一走,其實我一直不知道他叫我去那裡,對他報的路也一知半解,一切就隨緣吧,朝著婆婆指的方向勇往直前。走下山,到了海邊,朝著婆婆說的方向一路走著,兩邊開始出現店家,賣著紀念品和一些漁貨,不過感覺不像是婆婆所講一定要來的地方。雖然我有點遲疑,不過市區在另一邊,現在回頭也來不及了,就漫無目標地一路走下去。

P1030011中南部房子的特色就是像魚鱗般的外牆,台灣好像也可以看到類似的東西。

孔子說有志者事竟成,走著走著也讓我誤打誤撞,真的走到了目的地。原來婆婆叫我去的地方是漁市場,這本來就列在我的清單裡。這裡是一個小漁港,漁市場賣的也是剛撈補回來的漁貨,在岸邊隨時可以看到有人在處理剛補獲的海鮮。市場裡也有餐廳和小吃店,東西都還挺便宜的,可惜我只在這一天,不然買一些便宜的海鮮回去自已弄一弄,超划算。

P1030015漁市場一角,有生鮮,也有醃漬物。

在附近逛了幾圈,挑了一間小吃店,點了一盤美乃滋鮑魚,後來看到旁邊煮一大鍋的扇貝很誘人,又點了一盤扇貝來吃。這樣差不多花了 600 台票,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便宜。後來看到價目表上寫帝王蟹一隻也是 600 台票,就有點後悔沒點來吃,本來想從 Chiloe 回來時,再來吃吃看,不過回程時下著超大雨,只能含淚和帝王蟹說拜拜了。

P1030021美乃滋鮑魚,老實說味道不太搭,而且他們的美乃滋是鹹的那種,$6000 Pesos($360 NTD)。

P1030022扇貝,煮得有點老,不過這似乎是他們傳統煮法 $3000 Pesos($180 NTD)。


P1030024停泊在岸邊的漁船。

P1030028高腳海上餐廳。


P1030033房間看出去的夜景。

第二天,往 Chiloe 的車是下午,所以早上很悠閒地吃了早餐。早餐就在婆婆他們家的廚房,和婆婆一起吃,很簡單的食物,咖啡,麵包,奶油,不過卻充滿著溫馨的感覺,婆婆不時問我要不要再喝咖啡,要不要多一點麵包,就像自家人在一起吃飯一樣。

吃完早餐,把行李收好,本來要問婆婆能不能寄放在客廳,婆婆說放在房間就好,連鑰匙也讓我留著,叫我要走的時候再還他,我不住的謝謝,婆婆仍是一句 No problema,讓我心中湧出溫暖的感覺。

P1030034早餐,桌上的東西都可以吃,這差不多就是南美人平常吃的東西。

P1030035廚房,中間那個是一個火爐,裡面是燒柴的,上面則可以放水壺保溫,也可以把麵包放在上面烘,冬天也是暖氣的來源。

早上的時間,就到市區逛逛,市區不大,不過該有的東西都有,廣場, shopping mall 等等。不小心發現這裡有阿根廷領事館,就跑去問問看能不能加簽,結果領事似乎也搞不太清楚狀況,我都和他說很多人都在智利辦了阿根廷簽,他還是很堅持我只能回台灣辦,還好我也只是問問而已,只是想到台灣謢證這麼難用,還挺鬱悶的。

Puerto Montt 算是一個山城,市區在靠近海邊的平地,不過後面是一座小山,大多數的住家都在山丘上,從遊客中心拿到的地圖上標示了一個山上的觀景台,可以俯瞰市區,閒閒沒事做的我,就慢慢走上去,沒想到還真遠…

P1030052Puerto Montt 市區。

P1030045

P1030047南美不愧是熱情的國度,沒事在路旁就弄一個這麼大的閃光彈,我研究了很久,實在不知道放這個的函意是什麼。

時間差不多,回到民宿和婆婆道別,準備去搭車,婆婆一直關心我接下來的行程,最後還在門口目送我離去,就像外婆看著孫子出遠門般。我很喜歡這間民宿,喜歡婆婆照顧客人就像照顧他的小孩一般,實在很想幫他打個廣告,不過就算打地址打出來,我想也很難找到,實在是有點隱秘的一個地方。如果有人在 Puerto Montt 客運站遇到一個老婆婆來拉生意,如果民宿的名字叫 Hospedaje Graciela,可以給婆婆一個機會,雖然上坡有點累,雖然不是功能完備的 Hostel,不過卻能讓人有回到家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