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Castro, Chiloe

Castro 可以簡單的區分為三塊,海邊,市區和後山,第一天下午我簡單的逛了一下海邊,第二天則徒步把整個 Castro 逛了一圈,非常地充實。

海邊可以看到 Chiloe 很有特色的高腳彩色屋,當初居民為了與海爭地蓋的房舍,如今成了觀光景點。

P1030084大家最常拍的高腳屋倒影,不過我拍的顏色都沒網路上找到的鮮艷。



P1030119退潮時,馬腳全都露出來,右側是癈棄的橋墩。

P1030078就算不是高腳屋,也弄得很漂亮。

我走下沙灘,沿著海岸散步,海面上黑頸天鵝悠閒地划水,海邊則不時看到一些人用簡單的器具釣漁,中途還經過一個小型造船廠,非常有趣。不過往回走時差一點命喪異鄉,海水漲起來,原來的路都不見了,還好我發揮數十年前參加救國團拓荒隊的精神,硬是走出一條路來,不然今天可能沒辦法在這唬爛了。

P1030112

P1030126黑頸天鵝,一直想拍兩隻天鵝面對面,頸部合成愛心的樣子,不過他們不太配合演出

P1030121


P1030117造船廠,全手工打造。

P1030155小狗正在攻擊飼主。

P1030148小狗發現新玩具。

 

Castro 的市區,不大,約二三條街,有一個廣場,旁邊是有名的大教堂,再旁邊就是車站。Castro 的這間教堂叫 Iglesia de Castro 或是 Iglesia de San Francisco, 建於 1567 年,為全木造建築,智利南方很多木造建築,而 Chiloe 更以到處都是木造教堂聞名,這座小小的島上有十幾座教堂,大多都是木造的,來了這一趟後,我才發現我居然是這麼地喜愛木製品。



P1030105Iglesia de Castro。

P1030102教堂內部。

P1030100窗戶很漂亮。

P1030090淡淡的彩虹跨越教堂,右側是中央廣場。


P1030171據說是 Chiloe 的特色之一,手推車小販。

P1030180這南瓜是做錯了什麼事,要用到鋸子來對付他…。


會想要到 Castro 的後山,是聽說有一個市場在上面,想說能不能找到一些好料的,不過路途還真不是普通的遠,還好我有的是時間,慢慢走上去,可惜在市場裡沒找到什麼適合的東西,最後還是決定回去吃我的意大利麵。不過山上有個小小觀景處,可以看到整個市區,風景非常好,還有一堆高中生在這談戀愛。

P1030165俯瞰市區,教堂是最高的建築。


P1030158左上角那隻小貓完全不知道他和狗狗中間隔著欄杆,在上面撐了五分鐘才不支地滑下來。


P1030170海邊一間很有名的餐廳,海鮮湯,不過稍微貴了些,約 $5000 Pesos($300 NT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