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Chiloe

搭上巴士,車子緩緩地駛離 Puerto Montt,Chiloe 是位於智利西南邊的一個大島,必需搭船過去,我原本以為巴士會在 Puerto Montt 市區的某個港口就上船,沒想到一路開了約莫一個小時,到了一個很偏僻的港口,交通船和巴士是由同一間公司經營的,船中間可以停上十幾二十台車,某一側可以走上去看風景,大概二三十分鐘就可以到達 Chiloe,船上還有無線網路可用,非常先進。

P1030056船上有巴士,貨車,也有私家車,船運是前往 Chiloe 的唯一方式

還沒到 Chiloe 前就喜歡上了這個地方,在西元二千年時,智利政府打算蓋一座千禧大橋,連接 Chiloe 和智利,期望促進 Chiloe 的觀光和經濟發展,不過當地居民以保存當地文化以及避免過度開發為由,公投反對這項建設。雖然這議題仍在爭論中,但居民的遠見以及自信讓人讚賞,也可以讓我們好好思考,交通建設是不是經濟發展的唯一解。

Chiloe 三個主要的城市, 由北到南為 Ancud, Castro 和 Quellon,我的計劃是先到中間的 Castro,以此為據點,搭公車四處玩,不過由於下雨的關係,Quellon 沒去,Ancud 也只是經過,在雨中匆匆地逛了一圈而已,主要都在 Castro 以及附近的小鎮遊覽。

到了 Castro ,花了一點時間找 Hostel,由於搞不太清楚方向,先是問路人,不過路人似乎也不太知道我想去的那間在那,又到了遊客中心才知道方位,原來就在客運站不遠處。這間叫做  Hostal Cordillera 的 Hostel,應該也是看別人遊記介紹的,當我習慣性地問是否有 Dorm Room 時,老闆娘先是很直接的回說 NO~~就在我心情還來不及低落,準備回頭去找別家時,老闆娘就說他們的單人房只要 $8000 pesos($480 NTD),居然有這麼好康的事,我當然要看看房間囉。一看之下,非常滿意,房間小小的,剛好放下一張單人床,有一台小電視,居然還有 Cable,收得到無線網路訊號,非常舒適,含早餐,老闆娘還特別強調他們的早餐非常好吃。二話不說,馬上住了下來,不過事後我一直很擔心,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價錢~會不會把 18000 聽成了 8000,還好…老闆娘的英文雖然破破的,還是有把這兩個數字講對,我的英文也還足夠把這兩個數字聽對。

P1030094雖然小小一間,不過感覺很溫暖舒適。

P1030177早餐果真很豐盛,麵包,起司,火腿,咖啡,果汁,茶,牛奶,都是無限供應。

P1030179餐廳,爐子裡還燒著材火,這布置根本是高檔餐廳才有的啊。

老闆娘很有趣,英文雖然不是很好,不過似乎有在學,偶爾還教我講兩句西班牙文。每天都會在廚房做好料的,可惜我太害羞,不敢向老闆娘討一口來吃。而當我在煮飯時,老闆娘也會一直盯著我,看我在搞什麼,洗完東西水龍頭沒關緊,還會瞪我,等我意識到把它關緊,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有一天他和其他兩個女生在討論旅行會不會變瘦,還拿出體重計給他們量,我只是路過,也被抓去量,事實證明,出來玩的全都變瘦。

總之這是一間很有趣也很超值的 Hostel,低廉的價格,高檔的服務,算是這趟旅程中最優的一間 Hostel 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