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Churches and other cities at Chiloe

Chiloe 以滿山滿谷的教堂出名,有書專門在介紹這裡的教堂們,而這些教堂大多是木造,身處其中,感覺非常溫暖典雅,和其他地區的教堂有著不同的感受。
在 Chiloe 剩下的兩天, 我先去 Castro 附近的一個小島,一樣搭巴士,先到 Dalcahue,從這裡搭乘小型交通船到小島,這小島上有好幾個小鎮可以去,每個小鎮都有教堂,不過我想看一個應該就夠了,就選了 Achao,在 Achao 逛了半天,回程時就在 Dalchahue 下車,逛了一下才搭車回 Castro。

P1030186Achao 的教堂,外觀非常樸素,老舊。

P1030184Achao 教堂內部,和外表的落差很大,非常明亮,鮮艷的裝潢。

P1030185Achao 教堂內部。

P1030191寧靜的海邊。

P1030194Achao 漁市場。

P1030206Achao 市區,最高的建築仍然是教堂。

P1030208Dalcahue 教堂,沒開所以沒進去逛。

P1030193不知道是什麼,似乎是某種海產,在這裡的漁市場很常見。

P1030200這種麵包算是智利人的主食之一,每個人都會扛一大袋回家。 

原本打算在 Chiloe 待上五六天的,不過雨一直下,所以放棄到南邊的計劃,提早離開 Chiloe。雖然 Castro 就有到 Puerto Montt 的車,不過我仍著一絲希望,想說先到北邊的 Ancud 試試運氣,逛一逛再回 Puerto Montt。到了 Ancud,雨更大了,任性的我把背包留在寄物處,冒著雨也堅持要逛個一圈再走。

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也沒看地圖,也沒目標,不知道方向,就直覺出了客運站往左邊走,走了很久,當我開始懷疑自已時,看到了熱鬧的市區,旅人的直覺果真是對的~

到了海港邊,逛了一棟名產店,隨後找到了 Lonely Planet 介紹的餐廳區,就如同台灣海邊的漁市一樣,走進去一堆人在拉客,讓人覺得壓力很大,這次的目標是大家都推薦一定要吃的 Curanto,我先是直直地走進最裡面, Lonely Planet 推薦的餐廳,沒想到它居然沒有 Curanto,只好隨便挑一間有賣 Curando 的店。

Curanto 是 Chiloe 傳統料理,說穿了就是把一堆海鮮丟到一起煮,傳統是會在地上挖一個坑之類的,底下舖滿石頭,生火把石頭燒紅,再把各式食材丟進去悶煮,有點像控窯。不過現在是找不到這種煮法的店了,都是用瓦斯爐~~

這 Curanto 一份超級多,大概要兩三個人才吃得完,當送上來時,其他桌的人都面帶詭異的笑容看著我,大概是覺得又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死觀光客來了。當地人都是點一份海鮮湯,配上麵包吃到飽而已…

P1030212Curanto,有扇貝,九孔,肉腸,雞肉,馬鈴薯,豬肉,麵包,吃到撐死還吃不完,一份 $4000 pesos($240 NTD)。


P1030213Ancud 海邊。

P1030216Ancud 教堂,造型比較特殊,沒開,不知道裡面長得如何。

P1030218客運站裡還有古早的電動機台。

搭上開往 Puerto Montt 的客運,到了 Puerto Montt 客運站買開往 Santiago 的車,原本想趁這最後一次的長途客運,撩落去買高級臥舖,可是售票員不知道是不是鬼打牆,我一直和他說 Cama(臥舖),他也一直說 Si(Yes),可是我看到他打出來的票是 Semi-Cama(半臥舖),價錢也是 Semi-Cama 的價,我再度和他確認我要的是 Cama,他又很敷衍地說 Si,我心裡暗爽,難道讓我用這麼便宜的錢買到臥舖了嗎?? 事情當然從來沒有這麼順心過,上了車一看,就是 Semi-Cama 啊…   

原本想趁等車的空檔再去 Puerto Montt 的漁市場吃個帝王蟹,可是外頭的雨像是不用錢似的狂噴,我只好含淚和台幣 600 的帝王蟹說拜拜~結束了 Chiloe 之旅。雖然 Chiloe 不是個非常典型的觀光地區,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景色,但卻充滿一種寧謚舒適的氛圍,可以在這裡放空自已,享受平淡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還挺讓人懷念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