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ucon and The Vocano

為了這座山,內心天人交戰,讓我改了兩次車票,在 Pucon 多待了兩天,終於還是讓我報到行程。旅遊書上一直耳提面命,要小心某些不肖旅遊業者,我選了書上建議的店家,同一間 Hostel 的其他背包客前一天也是參加這一團,評價也不錯。

由於這是一個看天吃飯的行業,提供行程的業者大概已經有了一定的默契,訂行程時無需付錢,當天出發,到入山口視狀況決定能不能繼續,如果天候不佳,活動取消,遊客只需付來回車錢,只有在行程完全走完才需付全額費用。費用不便宜, $40000 pesos,約台幣 2400,另外加上小費 $5000 pesos(NTD $300),一團大概十個人,有三個領隊,所有裝備由業者提供,包含硬底登山鞋,Gotex 外套,Gotex 長褲,安全帽,背包,冰爪,冰斧等等,基本上自已只要帶午餐和水就可以了。另外還有防毒面罩,是為了預防火山口溢出過多的氣體,如果沒用到就不用付錢。

一早四五點,就到旅行社門口集合,搭乘小巴上山,到入山口約七點多,太陽還沒出來,非常的冷,我們迅速的換上裝備,在這裡有纜車可以搭,省一小段上坡,另外付錢,導遊們當然建議我們要搭 XD 這就是電視上看到滑雪時搭的那種,完全沒有安全設備,非常刺激。

P1020953黎明前的山景.

P1020954裝備們。

P1020959從纜車看下去,日出前的橘色彩霞非常漂亮。

  P1020966這纜車基本上就是把一張椅子吊在鋼索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非常刺激。


P1020974下面的湖應該是 Lago Villarrica,不太記得了。

這座山基本上並不難走,只是常年積雪,所以常常要繞來繞去,有些地方會很滑,走起來要比一般的山更費心。

 P1020978全副武裝。

P1020985這雲層,讓人有不好的預感,遠方是另一座火山。

爬到山頂,已經中午了,可惜山頂濃煙彌漫,無法到火山口看火山裡面有什麼鬼,不過在山上看四周的景色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

P1020996來張帥氣跳拍,背景白茫茫一片的不是霧,都是火山氣體,有點硫的味道,總之不是很好聞。

P1020995 從山頂看下去,可以發現到處都是湖,不愧是有名的湖區。

由於天候不佳,我們沒有在山頂待很久,就往下走,濃霧開始籠罩山頂,再往下走,就開始下雪了,還好雪不是很大,中途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吃個午餐,回到入山口,雪已經變成雨,大家把裝備上車,帶著滿足的心回到了 Pucon,在旅行社裡,簡單的弄了個慶功趴,付了錢,結束了這美好的新體驗。

P1030004吃午餐的地方,完全被雲和雪包圍。

P1030006我和領隊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