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On the way to Pucon

告別 Arica,告別炎熱的天氣,又要再度回到寒冷的南方,這就是智利有趣的地方,它實在太長了,北邊是沙漠,南邊是冰河。

我也想不起來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排了一個很蠢的移動計劃,從 Arica 搭飛機到 Santiago,然後再搭八小時夜車到 Pucon,這一整天就全花在交通工具上了。

下午從 Hostel 叫了計程車去機場,搭的是 SKY Airline,網路上對它的評價不一,似乎不太可靠,不過還好沒什麼意外發生,平平順順的搭上飛機,中途停了一個城市,約在晚上七點到達首都 Santiago。出了機場,不愧是首都啊,大廳一堆人在拉客,讓我有點嚇到。不停的拒絕各種交通業者,本來想去找便宜的機場大巴,可是一直找不到,只好退一步,找了小巴,價錢大概貴了三五倍吧。

時間約莫四五十分鐘,到了市區客運站 Central Station,背著我沈重的行李去找售票亭,Central Station 是一個很大的 Shopping Mall,在面逛來逛去,如同 3 1/2 月台一樣,怎麼找都找不到,問了服務台的小姐,也是雞同鴨講,好不容易才發現原來車站是在樓上,而且還不是隨便找個樓梯上樓就可以了,Mall 的前半部二樓是美食區,後半部才是車站…有必要弄得這麼複雜嗎。

挑了一個順眼的客運公司,買了晚上十二點出發的車,不過發車站不在這,是在離這裡約二個地鐵站的另一個客運站,問了一下,距離不遠,於是我又背著我沈重的行李,步行約三十分鐘,到了發車站。搞清楚在那搭車後,就到旁邊的美食街覓食,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就很沒創意地買了個麥當當套餐,離發車還有三四個小時,有得等了。

旁邊的位置坐著一個智利媽媽,吃著吃著,他突然和我聊起來了,我用我那一千零五句西班牙文勉強回答他幾句,剩下的我就是鴨子聽雷,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智利媽媽也很有趣,開始和我說他是做什麼工作,他的小孩,我不懂的話,他就用畫的,用比的,於是我們兩個就這樣”聊”了起來。

智利媽媽非常熱情,問我想不想認識他兒子的朋友,這關係也扯太遠了一點,我連他兒子都不認識,怎麼就先去認識他兒子的朋友咧。不過本著台灣人有禮貌的個性,我微笑說好,只是我要去別的城市,過兩三個星期才會回到 Santiago,智利媽媽就把他的電話給我,要我回來打電話給他,還幫我想好對話內容,以免我不知道要怎麼用西班牙文和他溝通。

一切都約定好後,智利媽媽要回家了,再三叮嚀我一定要打給他,我很誠懇地向他保證,內心想著這是什麼狀況,我會不會被騙財騙色啊~~~~

等到時間差不多,回到客運站準備搭車,晚上的 Santiago 已經有點冷了,搭上車前往更冷的 Pucon,這時我完全沒想到我和智利媽媽的故事尚末結束。

P1020846客運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還是很多人。

P1020848還是 semi-cama,窮人的好朋友,經濟又實惠。

P1020847食物不怎麼樣,目前只有Benos Aires 到 Iguazu 的夜車供餐最讚,有飛機餐的等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