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ucon

愈往南,天氣感覺愈糟,在接近 Pucon 時下起雨來了,非常不好的兆頭。

智利南部是有名的湖區,號稱充滿歐洲景緻,在接近 Pucon 時,公路就沿著一個大湖起伏著,湖光山色在樹叢間若隱若現,為這趟單調的長途旅程添加了不少調劑。

Pucon 最早是木業城市,這裡的房子大多是用木頭造的,現在雖然已轉型為觀光城市,不過仍然保留著大量的木造平房,有人說這裡商業化的氣息太重,不過我仍然挺喜歡這裡街道帶給我的感覺。

照慣例,不訂房,拿著一張清單,寫著從網路上找到,看起來還不錯的幾個 Hostel,冒著雨一家一家的看,這次運氣不太好,有的看起來倒了,有的是沒網路,最後找到一家完全看不出來是旅館的地方,另外有一對法國情侶也剛好找到這一間,我們在外面敲了好久的門都沒有反應,正想要放棄的時候,門打開,老闆出現了。

老闆只會簡單的英文,人看起來不錯,不過接下來幾天我都沒看到他,甚至要退房時,還是我找了老半天,才找到另一個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的人來收錢,看來他們是開興趣的…我說要 Dorm room,老闆就很帥氣的給了我一間無衛浴雙人房,還有一台小電視,實在太讚了,一晚才 $6000 pesos,約台幣 360 元,就可以住到小木屋。

P1020850超值小木屋 Hostel Victor。

雨一直下不停,時大時小,沒什麼地方好去,就在市區逛逛,順便去遊客中心打聽打聽資訊。這裡最熱門的行程就是爬火山,可惜這幾天都是下雨,所以沒辦法去。再來就是附近的一些湖了,這一區到處都是湖,可以看到吐
隨後,我就把市區周邊全逛了一回,這個有湖有火山的木造小鎮很對我的胃口。

P1020851因應連日大雨帶來的洪水,特地搭了一座便橋。

P1020852新蓋好的某公家機關,似乎是旅遊局之類的。

P1020853在湖邊的高級旅館。
 

P1020897Pucon 的每一棟房子都是這種典雅的小木屋。

   
第二天,天氣陰陰的,於是我租了單車去附近的一個湖,路上意外遇到一個旅伴小黑狗,和他發展出了一段感人熱淚的故事。原本只打算在 Pucon 待三天,騎車時就一直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因應天氣因表,老師說做事要懂得取捨,不要太執著,於是決定就不去爬火山,先去買好離開的車票,結果晚上回到 Hostel,法國情侶和我說天氣預報說明天天氣會很好,所以他們已經報名了火山行程,我一聽馬上先去改車班,然後衝去旅行社說要加一,沒想到已經滿團,我又找了兩三間,都是一樣的答案,其中一間的老闆雖然被我抓包在看 A 圖,不過仍然無法藉此威脅他喬一個空位給我,看來在 Pucon 悶了好幾天的遊客們明天都會出現在火山上吧,於是我再度心死,安慰自已不要強求,多出來的一天就到附近的小鎮再看另一個湖吧。

第三天,搭公車到附近的幾小鎮閒逛,景色大同小異,都是湖加上火山,回到 Pucon 後,正巧遇到爬完山回來的法國情侶,聽他們講述這火山有多讚,讓我又心癢癢 ,跑去旅行社再問問看,居然有位置,這次很小心地說我先去問問看我先前訂的車班還能不能改,確認沒問題後才回來訂了火山行程。為了這個火山,居然讓我內心搖擺了這麼久,還改了二次車票,希望他值得。

P1020899白天的 Pucon 以及 Villarrica 火山,山頭還在冒煙。

P1020943 傍晚的 Pucon 以及被著色的 Villarrica 火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