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ucon and The Lakes

南部是智利的湖區,而 Pucon 的旁邊就一個很大的湖,在這的幾天沒事做就會來走走。這裡的湖大到不像話,而且都還有沙灘,不知道的人可能會誤認為海,前二天都下雨,所以湖邊沒什麼人,第三天天氣轉好,人氣才轉旺,傍晚來看夕陽非常漂亮。

P1020857 下雨,湖邊只有我和鵝在沙灘閒逛。

P1020942Villarrica 湖的夕陽。

在 Pucon 的第二天,天氣仍然陰沈,租了一台爛爛的登山車,到附近有點小遠的 Lago Caburgua(Caburgua 湖),原本店家建議的路線是先切到小路往 Lago Caburgua, 回程再走馬路回來。不過我錯過了叉路,所以去程時走了大馬路,回程才騎進鄉間小路。也許就是這個緣份,譜出了我和一隻小黑黑的露水情緣。

也不知道他是從那開始跟著我的,騎到一半時,後面就多了一隻小黑狗,一路就跟著我到了 Lago Caburgua,我快他就快,偶爾跑到我前面幫我帶路。

P1020862接近 Lago Caburgua,黑黑輕鬆地跑在我前面。


P1020872Lago Caburgua 天氣不太好,不太能看出它的美。


P1020868和我的新麻吉合照一張。


P1020875雖然爛爛的,不過也把我帶到目的地了。

P1020876

時間差不多中午,找個地方吃午餐,這時小黑黑的真面目就露出來了,我就知道他是為了我的午餐,而不是真心和我出來玩的,用著狗狗特有的無辜眼神一直看著我吃東西,不過我也沒帶太多食物,自已吃都不太夠了,只能給他一些塞塞牙縫。

吃完午餐,小黑黑不知跑去那七逃,我想也差不多該和他分開了,總不能帶著他回 Pucon 吧,正當我偷偷摸摸牽車要繞跑時,小黑黑又出現了,我很想和他講我身上沒東西吃了,可惜這句西班牙文我不會講…就讓他繼續跟吧。

我先繞到附近一個叫 Playa Blanca 的地方,名字聽起來很美,雪白沙灘,不過實際上挺鳥的,就一個小小的沙灘,重點是還一路上坡,騎到我快虛脫了。回程時,利用下坡加速,過了兩個彎就看不到小黑黑,心中默默地和他說再見,沒想到到了平路,速度減慢時,小黑黑的身影又在我身後出現,奮力的跑著。過了不久,又一個連續下坡,這次我加足馬力踩,速度比美阿姆斯壯單腳騎淑女車~~下坡終點,轉進了來時的大馬路,我回頭了幾次,就在我幾乎確定要和小黑黑說拜拜的那個摩門,一個黑影從轉角竄了出來,當場我只想喊 RUN~Forest~~RUN~~~~此時心中交雜了感動,祟拜,敬佩,悔恨,苦惱的情緒,只能在心中吶喊,不要在苦苦糾纏了,我們不適合的。最後,一個長下坡,終於很確定的擺脫了小黑黑,在那個當下,感覺有點失落和內疚,我就這樣在異鄉傷了一隻小狗的心…我默默地流下一滴男兒淚。

    


P1020866再見了黑黑,你會找到真心對你好的飼主的。

 

轉進了小路,有一段正在修路,不是很好騎,不過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路線,四週林木環繞,旁邊有山谷,小溪,偶爾經過一兩個農莊,沒有黑黑在後面追趕的壓力,我就輕鬆地慢慢騎,享受這攸閒的氛圍。

P1020877

P1020885左邊這排樹生得很漂亮,後來在別人的網誌也看到他們的照片。



P1020886這條溪好像可以玩泛舟。

回到 Pucon,看看時間還早,休息一下,吃個冰淇淋,原本想再到另一個小鎮,騎了一會,發現好多上坡,就放棄了,到路上經過的一個小沙灘走一下下,就回去還車,休息。

P1020896前往沙灘的小路,舖滿了松針,走起來很舒服。


P1020895吃了會長大的香菇。


P1020888這應該也是 Lago Villarrica 的一部份,旁邊也有一些渡假別墅。


在 Pucon 的第三天,由於前一天晚上沒報到爬火山行程,但已經把車班改期,今天只好找事情來打發,剛好客運站就在 Hostel 旁邊,於是就想搭客運到附近的小鎮走走。買了車票,可是搞不太清楚要搭那一台車,一位好心的智利人似乎是在買票時聽到我的目的地,就告訴我要搭那一台,他也是搭同一台車,到了目的地,還簡單了告訴我要怎麼搭車回去,附近去那逛,我真的愈來愈喜歡南美人了。

今天拜訪的是 Villarrica 和 Lican Ray 這兩個小鎮,不用說,也是來看湖,雖然這的湖真的很漂亮,加上背景的火山真的算是人間美景,不過這幾天一直看,也有點麻木了。 Villarrica 算是個繁榮的市鎮,有很多店家,也很多人, Lican Ray 則空空盪盪的,非常冷清。 

P1020904看地圖,這個湖應該也還是 Lago Villarrica,背後的火山應該也還是 Vocano Villarrica。 
  

P1020913在湖邊,看著火山享用下午茶,像餅的東西叫 empanada,是南美很常見到的小吃。

P1020919路上隨時可以看到有人在玩足球。

P1020906很多人會在超市外擺攤,賣些農產品,非常有趣。

P1020920Villarrica 的單車道規劃得不錯,比起敦化南路腦殘單車道好了不知道幾百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