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Tren a las Nubes y Salina Grande

Tren a las nubes 雲端列車,不論西文或中文都是很美的名字,是世上第三高的鐵路,最早是通往智利的交通工具,現在則是純觀光列車,每星期有二班還是三班,從 Salta 開往靠近智利邊界的小城 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來回共十五小時,約二百多公里,最高點大概 4200 m。票價並不便宜,要 USD $15x,而且還不容易訂,我沒有先訂,到 Salta 的時間也和車班搭不起來,所以我就選擇了另一種方式,參加行程,沿著鐵道欣賞那鬼斧神工的建築。

我參加的是小團,旅行社的人原本和我說連司機共四個人,結果當天出發才知道是滿車五個人,不過除了我和司機外,另外三個都是女的,而且有一個還不錯,所以我就不計較了。我報的是二天團,所以當天就不回 Salta 而是在北邊的 Purmamarca 過夜,本來以為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行程,結果發現全車只有我帶行李,問了司機才知道,所謂的二天團是兩個一天團組成,只有我一個人會在 Purmamarca 過夜,隔天另一團會從 Salta 出發來接我,這樣變成我第二天會浪費好幾個小時等其他人,這就讓我有點不高興了,不過看起來所有的團都是這樣搞的。

所有的團在離開 Salta 市區前都會帶遊客去買些飲料零食等東西,有趣的是,我兩天參加不同公司的團,都去同一間商店採買,看來這間店的政商關係搞得不錯~除了點心飲料外,司機兼導遊還買了古柯葉,他說這是他活力的來源,整天就看他不停的含古柯葉,沒錯,用含的,他說不能嚼,不然會變綠巨人,我要了一些來試試,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也不覺得會特別亢奮。

P1020225傳說中的古柯葉。


P1020182第一天的交通工具,Pajero。

有的人說搭火車不如開車,因為火車上很無聊,中途不能下車拍照,也不容易看到鐵道菁華的部份,當然兩種方式各有不同的體驗,不過在每個山谷看到壯觀的鐵橋在天空橫越,都會有種感動湧上心頭,我想我是比較喜歡開車這種方式的。


P1020178路上看到的第一座鐵橋。

P1020191

P1020210鐵路的最高點,海拔 4230m,這座鐵橋高 63 公尺,長 224 公尺,在終點站附近。



在途中會經過一個小鎮, Santa Rosa de Tastil,只有幾戶人家,大概五分鐘就可以走完,有一個超級小博物館,裡面有一具在附近出土的乾屍。這裡的人喜歡把東西往屋頂上丟,非常有趣。

P1020198在 Santa Rosa de Tastil 發現很冏的小禮拜堂。

P1020200每一戶的屋頂都長這個樣子。

中午在 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 吃,司機帶我們去和旅行社簽約的餐廳當凱子,東西很貴,又不是很好吃。其實是可以不用任司機擺布的,隔天我和另一群人就自已跑去當地人吃的餐廳,好吃又便宜,不過要有人會講西文才行。吃完午餐,也沒逛逛,就直接往鹽田出發了。

P1020218llama 肉排,挺難吃的,沒什麼肉,都是粉。


吃完午餐, 就要去阿根廷最大的鹽田(應該是最大的吧..) Salina Grande,這名字很直覺,翻成中文就是大鹽田。之所以會有這個鹽田,是由於附近地形的關係,四周的山富含鹽分,經雨水沖刷後,在平地形成鹽湖,最後表面因為各種我記不起來的因素,凝結成鹽。當地人就把一大片的鹽田打出一個一個洞,露出下面的鹽水,並從中粹取精鹽。

從 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 到 Salina Grande 的路上,沒什麼特別的,就一直開,大開開了一個多小時,讓人昏昏欲睡,路上不時會看到一群群的 llama (駱馬),每次試圖下車拍些近照,他們就躲開。

P1020226

不過到了接近鹽田時,整個人就活過來了,遠遠地就看到地平線一片白色,和積雪一樣,到了鹽田旁,一望無際的雪白,彷彿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七股的那個只能算是騙小孩的玩意,雖然我也被騙過,不過從今天起,我長大了~~~~

P1020232若不是天氣熱到不像話,就會覺得剛下了一場雪。


P1020235一望無際的鹽田,中間的仙人掌是用 dirty salt(摻有雜質的鹽岩)雕出來的。

P1020237鑿開表面的鹽岩,底下就是鹽湖。

P1020241在這種地方跳拍怎麼拍都很讚。

P1020246同行的芬蘭人來個高難度動作。

P1020244雖然太陽很大,不過鹽的表面卻出奇的涼爽。  


P1020251


今天的行程到此差不多就結束了,我將在回程中途的一個城市下車,其他人則要一路開回 Salta。雖然車程很長,不過真的是很值得的一段旅程,鹽田和雲端列車都讓我大開眼界,讚嘆不已。

P1020264回家的路總是曲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