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Iguazu Fall

從 Buenos Aires 到 Iguazu,是我第一次搭夜車,為了避免重蹈 El Calafate 的意外,這次很乖地前兩天就去買車票。

買的是 Semi-Cama,和台灣的國道客運差不多,靠背大概可以傾斜 40 度,另外有一個可以放腳的斜板,有供餐,車程是 18 小時,車上會放電影,其實還挺舒服的,個人覺得比搭 18 小時的飛機舒服。

P1010864

P1010872

P1010871

到了 Iguazu 是早上約九點,到 Hostel 放個行李,就先去 Iguazu Fall,途中順道去了巴西領事館詢問簽證事宜,不過負責人和我說他們和阿根廷一樣是發旅遊許可證給台灣,必需要到 Buenos Aires 才能辦,雖然很多謠言都說搭公車直接過境,根本不會查簽證,不過暫時不想玩這麼大~所以就放棄到巴西端參觀。

Iguazu Fall 有三條主要的路線,Gargante del Diablo(魔鬼的喉嚨 ),Circuito Inferior(Lower Circuit),以及 Circuito Superior,公園內有小火車連接三條路線的起點,另外還有一些套裝行程可以參加。小火車總共有三站,公園入口,Cataratas 和 Gargante del Diablo。不過行駛的方式有點怪,有時候車子只到 Cataratas ,要在這換車,有時候又有直達車。

公園雖然不能算是非常漂亮,不過維護得很好,走在樹林間,微風吹來,很舒服,坐在小火車上時,緩慢行進的小火車晃動的節奏,加上徐徐微風,讓人不禁想要睡個午覺。園內可以看到很多動物和昆蟲,而且都不怕人,可以很接近,不過很可惜沒看到  Tucan。

P1010944站在原地不動,沒幾分鐘,身上就停滿了蝴蝶。 

P1010950不知名的鳥,顏色很漂亮,在人群中飛來飛去

P1020001Coatis長鼻浣熊,在公園裡到處跑來跑去找東西吃,這隻對我的相機很好奇,要不是有警示牌警告他們會咬人,我就把他抱起來自拍了~

                                                      

先到  Gargante del Diablo 參觀,遠遠就可以看到濺起的水氣,近看真的很壯觀,一堆人擠在看台上拍照,還有攝影師帶著梯子,居高臨下幫你拍照,不過要收錢就是了。

P1010901

P1010893前往Gargante del Diablo 的步道。

Circuito Inferior 和 Circuito Superior 是從 Cataratas 站出發,一個是從瀑布底端看,另一個是從瀑布上方看,我個人比較喜歡 Circuito Inferior,在瀑布底部的看台上感受萬馬奔騰的震撼。

在搭火車到 Cataratas 站時,旁邊坐了一家阿根廷人,很有趣,和我聊起來,其中一個人看到我的相機,借去看,一直稱讚,說很漂亮,感覺品質很好,然後就到處拍起來,另一個人就說,品質當然好,made in Taiwan ㄟ…雖然很感謝他們這們捧台灣的場,不過我還是很尷尬地和他們說,那是  made in Japan 的。

P1010956小火車上偶遇的阿根廷阿姨。

P1010978彩虹很配合地出現。

P1010991站在旁邊,兩秒人就全濕了。

P1010992仰望瀑布。                                  

P1020020在 Circuito Superior 看瀑布。

走完所有步道後,時間還早,就跑到 Sheraton Iguazu 去參觀一下,因為旅行社當初要幫學姊訂這間飯店,說是可以在飯店喝著下午茶欣賞瀑布,讓我非常好奇,實際探訪後,好險學姊沒有住這,離瀑布這麼遠,什麼鳥也看不到啊~~

Iguazu Fall 差不多半天就可以走完,當初 Leo 建議我排一天就夠,早上到,馬上去瀑布,隔天就可以離開,拼一點,當天其實就能走了 XD  不過飛 Salta 的機票,要再隔一天才有便宜的,所以我就在 Puerto Iguazu 多留了一天,Hostel 員工建議我可以去三國邊境和鳥園逛逛,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就跑去三國邊境,下午因為下雨,就沒去鳥園,待在 Hostel 鬼混。

所謂三國邊境,是由兩條河畫出了 Brazil,Argentina 和 Paraguay 的國界,在這裡有一個小公園,每一國都在邊境處立了一個小地標,並漆上國旗的圖樣,這地方其實很普通,不過真的時間太多沒事幹,來這裡散散步也是不錯啦。

P1020037阿根廷端的地標,在河的對岸,巴西和巴拉圭也有類似的東西,不同形狀,漆上各自的國旗圖色。

P1020043左邊的是Parana River, 右邊的是 Iguazu River,右岸是巴西,左岸是巴拉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