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Last 2 nights at Argentina

在阿根廷的最後兩晚是在 Purmamarca 渡過的,在出發前完全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城市。這個小城市除了一個很多顏色的小山丘外,就沒什麼好玩的了。
會來這純粹是因為從 Salta 出發開往智利的客運會在這裡載客,加上去 Salina Grande 也會經過這裡,所以就選擇了兩天的行程,留在這過夜,就不用一直在 Purmamarca 和 Salta 來來回回了。

由於地處偏遠,所以物價有點小貴,一開始找住的地方時,司機介紹他認識的 hostel,去參觀了一下,看起來還可以,不過要價 $50 pesos,而且沒網路,我在 Salta 也才住 $40 而已,試著殺了一下價,不給殺,沒網路又不給殺,那就謝謝再聯絡啦~~在市區內逛來逛去,找了幾間有提供住宿的店,有一兩間已經客滿,有一間旅館要 $1xx 可是也沒網路,我的心情愈來愈沈重,是不是該回去和司機認錯,原來他幫我找的住宿真的是物超所值。正當我要放棄了,內心有一道聲音告訴我,再轉個彎吧~我也很聽話的轉了彎,又一間 hostel,外面兼營餐廳,不抱任何希望進去問問看,沒想到讓我中了頭獎,只要 $40,還有網路可用。二話不說,回到車上拿了行李,馬上 check in。

這間 Hostel 大致上還算可以,老闆人很好,不過還是有些不大不小的缺點,第一個缺點是沒有廚房可用,因為它們本身就是餐廳。第二個缺點是房間沒有插頭,必需要到餐廳輪流用限量的廷長線插座。另外,它們的毛毯似乎有蟲,不知道我是不是比較倒楣,沒聽到別人抱怨,不過我第一天蓋他們毛毯後全身被咬了好多地方,第二天晚上沒蓋毛毯就比較好一點。

P1020289只有我住的六人房。



不過這間 Hostel 有一個意外的優點,就是公車站就在他門口,也就是這樣,隔天我以為我被放鴿子,本來打算要自行搭公車,因為公車站就在 Hostel 外,所以還沒等到公車,就先等到來接我的車。

雖然在這待了兩晚,不過真正花在探索這個地方的時間大概只有四五個小時不到。不過我想這也夠了,最有名的就是旁邊的七彩山,可以走上七彩山旁的小山丘拍照俯瞰全鎮風光。另外比較有趣的東西是這裡的人會用類似陶土的東西做成土磚拿來蓋房子,而比較講究的還會在土磚外再抺一層陶土,這樣的房子看起來就像是陶做的模型,非常特別。

P1020280從小山丘看市區,所有的房子都偏土色,大部份都是用陶土蓋的。


P1020363
P1020276這應該是間高級旅館,外牆用陶土抺過,看起來就和玩具屋一樣,和後面的山還是同一個色系的。


P1020281七彩山,自已算算看是不是真的有七種顏色吧。

P1020366日出時再來拍一張,顏色鮮艷多了。

P1020288由於沒有廚房,我身上的阿根廷 peso 又差不多要用完,所以就很可類地去買了幾個硬麵包,配之前沒吃掉的罐頭,一開始還不錯,到後來覺得很噁。

  P1020279不只房子像假的,連貓也像假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終於到了要和阿根廷說再見的時候,最後一天早上,早早起床,再逛了一下 Purmamarca 後,就到市區外的大馬路上等車,在這遇到了和我住同一間 Hostel 的情侶,之前只有和他們點頭打招呼,沒有聊過,沒想到他們也是要去智利。他們是葡萄牙人,英文講的很好,聊了一下,又有一對情侶來等車,是西班牙人,沒想到這兩對情侶居然互相認識,他們在其他地方一起走過幾段行程,不小心又在這遇到,而且要搭同一班車去智利。

車子預定九點半要到,到了十點連個影子都沒有,我心想,他們四個會講西班牙文,連他們都在這等車,我應該沒走錯地方吧…又等了一下,他們也開始不安了,討論了一下,轉過頭問我,真的是在這等車嗎??? 哇咧,我還想問他們咧,我說是吧,還拿出旅行社畫給我的地圖,他們看了一下,才確認應該是這沒錯,沒想到我是五個人中最確定等車地點的人~~

終於,車子大概在十一點的時候來了,大伙一陣歡呼,司機還發了早餐給我們,就往智利出發了。Leo 和我說這一段往智利的公路,風景很漂亮,一開始還不覺得,不過前往西走,就愈認同他的說法,這段公路會經過很多不同的地形地貌,讓人一直有不同的驚喜,比起 El Calafate 到 Puerto Natales 那段有趣多了。

P1020382再度經過鹽田。

P1020391到那裡都看得到的草泥馬。

P1020400

P1020408疑似火山兩座。

P1020412這圓圓的東西不知道是幹嘛用的。


通過邊境檢查站,照慣例,阿根廷這邊總是要花很久的時間研究我的簽證,又讓大家等了很久。而到智利檢查站,照慣例,也是要把行李拿出來檢查,不過這裡的檢查站可能比較窮,付不起電費,擺著 X-光機不用,幾個工作人員站成一排,用人工檢查,連米格魯都沒有~~有的人隨便摸兩下就沒事,有的人行李全被翻出來。

檢查完後,本來以為要上車,沒想到司機說就是這了,這是終點站,原來客運只開到邊境檢查站,離市區還有個一兩公里吧。有的人就這樣走向市區,我和西葡情侶檔五個人隨便跳上一間 hostel 的接駁車,他們的規矩是,載你去他們的 hostel 看看,不喜歡就不用住,也不會收車錢。我們看了一下,覺得有點貴,就往市區去找,看了幾間都不是很滿意,這裡的物價更貴了。後來我和他們說,我有抄幾間名字,似乎都還不貴,找到了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的 hostel,他們也很滿意,我們就住下來了。葡萄牙人還問我那裡找到這麼便宜的住宿,我告訴他是在台灣的旅遊討論區,他就不住扼腕,怨恨為什麼他不懂中文~~

P1020417智利檢查站。

P1020422右邊是西班牙情侶,中間是葡萄牙情侶,注意後面那個有趣的火爐,應該餵他吃一點正記消痣丸 。

就這樣,正式揮別阿根廷,開始了我另一階段的旅程~智利,我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