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Salta

Salta 是西文課同學 Leo 強烈建議我一定要來的地方,原本排五天,不過為了便宜的機票,多在 Iguazu 待了一天,所以只剩下四天在這。

雖然和 Iguazu 同處阿根廷北邊,不過從 Iguazu 到 Salta 的交通是很麻煩的。從 Iguazu 搭客運到 Salta 大約要 25hrs,都要先往南繞一大圈再向北走,票價約 $500 pesos 上下($3000 NTD)。若搭飛機,大部份都要轉機,先飛到 Buenos Aires 再轉到 Salta,很麻煩,價錢也不便宜。還好不小心讓我找到了 Iguazu 直飛 Salta 的航班,阿根廷航空,一星期只有二班,知道的人似乎不多,票價約 $6000 NTD,而且只要兩個小時~~不過當天飛機誤點將近二個小時,九點半的飛機,大約到十一點多才飛。

飛機上坐我旁邊的一位媽媽,原本聽他講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以為他是西班牙人,後來他用英語和我聊天,才知道他是摩洛哥人,母語是法語。據說摩洛哥是有錢人住的地方,他看起來也還挺像有錢人的。

到了 Salta,叫了部計程車到市區,司機很有趣,不會講英文,不過還是很盡責地用西班牙文和我介紹 Salta,當然我只聽得懂 0.1%。我事先在網路上找了一間評價很高的 Hostel,不過已經客滿,老闆娘介紹我去另外一間,說一定會有空床,我就大包小包地走了十分鐘到那間 Hostel,果真一看就是一定會有空床的旅店,離市區有點距離,房間有點舊,而且也還不便宜,不過都走這麼久的路了,就湊合著住一下吧。


P1020175


一切安頓好後,也差不多快三點了,出去逛一逛,順便研究一下有什麼行程可以參加。Salta 這個城市本身沒什麼好逛的,市區一間古老的教堂,郊區一個小山,有纜車可以上去,我都沒去看,就在市區隨意亂走,先到 Information Center 收集情報,不過服務人員不太會講英文,所以雞同鴨講一陣子後,我就放棄了,拿了地圖,直接去找旅行社。

P1020056


P1020057市中心廣場前的餐廳街,附近就有很多旅行社和餐廳。


P1020060市場,他們的市場弄得都還挺乾淨的。

市中心一堆旅行社,Leo 提醒我一定要好好比價,重點要把持住,因為很多家都打美女攻勢,穿著低胸襯衫,用甜美的聲音請你掏出~~~錢來。問了好幾間,價格十分混亂,有的是大車,有的是小車,有的會經過某些點,有的不會,搞得我頭都暈了,再加上我只在這待三個整天,所以行程非常的難喬。

經過我縝密的思考,廣納各方意見,計算了風向星象以及磁場等因素,我決定一天去南邊的 Cachi,參加的是一個小巴團,價錢是 $150 pesos,約 $1000 NTD,這個團還真的是向一個低胸襯衫阿根廷妹報名的,不過我絕對不是因為他的穿著而報名的。

另一個團是二天團,往北走,先沿著雲端列車的路線,到位於海拔約四千公尺的小鎮,然後再急速下切,去參觀阿根廷最大的鹽田,晚上住在 purmamarca,隔天再往北走,參訪阿根廷最北邊的幾個城市,晚上再回到 purmamarca,第三天直接從 purmamarca 搭車去智利。這個行程是小車,第一天是四驅吉普車,第二天則是轎車,團費比較貴,要價 $450 pesos($3000 NTD),這還是我和老闆狂殺的結果,不過我覺得他們價錢也是亂開,原價 $6xx,老闆故作大方說給我 $5xx 的價錢, 我也不客氣地亂砍價,最後才以 $450 成交。雖然這老闆亂開價,不過人還算不錯,我和他說我要買 Salta 到 智利的客運票,他就幫我問時刻,後來又帶我去買票,因為我是在 purmamarca 上車,他還特地畫了一張地圖給我,告訴我要去那等車。 

晚餐去了低胸業務員推薦的餐廳,低胸業務員說這是美味又平價的一間店。到了店門口,發現都沒什麼人,我猶豫了一下,不過還是鼓起勇氣走了進去,點了 Parrillada(阿根廷烤肉拼盤),另外叫了瓶可樂,服務生問我要大瓶還是小瓶,正當我猶豫時,服務生說大瓶的比較好,就幫我決定了…事後證明,他是對的,1.25L 的可樂,我差不多喝完了,他們的烤肉實在是鹹到一個極致。

P1020061前菜和我的可樂,主餐都還沒上,就被我幹掉快一半。

P1020066Parrillada,菜單上說這是一人份,媽啊,阿根廷人是有這麼會吃嗎。

P1020068傳說中的阿根廷特產,血腸,挺噁的,內餡鬆鬆爛爛,加上不知道什麼動物的血調味,很腥,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吃的東西。

P1020070他們也吃內臟。

          

這一盤我大概吃了接近 2/3,就吃不下,一方面是份量還真的挺多,另一方面是調味實在是太鹹,一直灌可樂灌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