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Cachi

Cachi 位於 Salta 南方的一個小山城,很多旅行社會安排從 Salta 到 Cachi 的一日遊,也有問到 Salta->Cachi->Cafayate->Salta 的二日遊,不過要用四驅車才行,團費也比較貴。

我參加的是一日遊,搭小巴,大約十多人,上車時導遊讓我們大家自我介紹,大部份是南美洲西語系的人,另外有意大利人,法國人,可是~~居然只有我不會講西班牙文,所以大部份的時間,他們都用西班牙文聊得很愉快,只有我在一旁傻笑。不過南美人還真的挺不錯的,有幾個人會特別關照我,試著和我聊天,有時也會拉著我拍照,所以也不會太悶。

不過 Cachi 這地方說實在的也沒什麼非常特別的地方,沿著一條國道公路爬升到位於海拔2280公尺的Cachi,沿途就是一些山景,比較特別的就是紅色的山壁。景色還算不錯,只是沒什麼讓人特別驚艷的東西就是了。

P1020082中途一間休息站。

P1020087我們就是沿著這條路上來的。


P1020096大概在海拔 3000 公尺的地方,老鷹就在你面前盤旋。


P1020113全世界的旅行團都會有 Shopping 行程,這一帶由於氣候的關係,生產很多香料。


P1020117忘記是幹嘛的遺跡。

大約下午二點多到 Cachi,市區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走完,有一些老建築,感覺還不錯,在這裡遇到前一晚在 Hostel 認識的外國人,他們自已搭公車來,今晚住在這,一晚好像才 $10 Pesos($70 NTD)。我們大概在這待了半個小時,就集合回 Salta。

P1020145Cachi 的廣場。

P1020143Cachi 的街道。

P1020140Cachi 大教堂,十六世紀的建築。   


回程時,我們先在公路最高點停了一下,海拔 3457公尺,這裡有一個小禮拜堂,祭拜的貢品是香煙和古柯葉,這習慣和華人還挺像的嘛。到海拔較低的地方,還有很多仙人掌,有些非常高大,是拍照的熱門標的。
另外,這條公路的某一段,有個名稱叫做 Tin Tin Road,是印加古道的一部份,古早前一路通往秘魯很有名的那個印加古道。

P1020156Capilla San Rafael,位於這條公路的最高點。

P1020160似曾相識的習慣。

P1020173紅色山壁,不意外,是因為鐵的關係造成的。

P1020149十分高大的仙人掌,仙人掌一年好像才長三公分,這支不知道幾百歲了。

P1020112Recta de Tin Tin(Tin Tin Road),連續十多公里的直線,沒有彎道。

就這樣一天的 Cachi 之旅結束了,好像有點空虛,聊一下同一團的意大利人充一下版面好了。

這位意大利大哥,一路上和我聊了不少,從旅行,人生觀到處世態度。據他說,他靠投資維持生活開銷,所以雖然才四十歲,已經是半退休的狀態,平常就看看理專提供的報告決定投資策略,偶爾覺得無趣了, 就出國鬼混個幾個月。他告訴我,他並不是很喜歡旅行,只是覺得生活需要有一些改變,所以選擇出國來轉變心境。這給了我一些啟發,我一直在思考旅行的義意是什麼,他的觀點雖然沒辦法給我解答,不過卻讓我有了不同的想法,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待旅行這件事。我很喜歡他的想法和某些行事態度,有些和我還挺像的,嗯~~最好也能像他一樣有錢,沒事就到處趴趴造~~~~這大概是下輩子的事了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