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utre

搭上開往 Arica 的夜車,車程約八九個小時,大約在凌晨五六點時會到 Arica。等車時,旁邊的大叔用西班牙文和我聊天,我只能用很破的西文回他一兩句,講著講著,他大概也不耐煩了,開始用英文和我聊,而且他英文講超好的,早這樣做不就好了嗎,害我亂緊張一把的~~

這位大叔是 Arica 某大學的考古學教授,聽到他是從 Arica 來的,我就很興奮地問他關於 Putre 的問題,由於網路上對 Putre 以及 Parque de Lauca(Lauca Park) 的資訊很少,我一直不確定要先在 Arica 待一天,參加旅行團上 Putre ,或是直接衝上 Putre,在 Putre 搭大眾交通工具去玩,所以我把我的計劃告訴他,問他是否可行,他聽一聽覺得沒問題,我就放心的直衝 Putre 了。

到了 Arica 客運站,往 Putre 的客運不在這裡,於是叫了部計程車到另一個公車站,說是公車站,其實根本就是一個民宅,到的時候還沒開門,就在外面的公園一直等,凌晨五六點一個人待在這種地方還怪恐怖的,而且這地方實在太不像公車站了,我一度懷疑計程車司機唬爛我,還好大約一個小時後陸續有人來這邊等開門。

終於等到開門,買票上車,坐我旁邊的是一個法國女生,叫做 Elaine,在路上和他聊了一下,他也是要去 Putre,而且他的西班牙文還不錯,嗯~又有人可以依靠了。大約十一點的時候到達 Putre,找到 Hostel,雙人房,共用衛浴,一人只要 6000 pesos,我就和 Elaine 一起住一間。 Elaine 已經旅行了八個月,法國有一個制度,當你工作滿七年(還是六年?),你就有一年的假可以休,而且是強制性的,公司不能拒絕。他在亞洲待了半年,剩下半年就待在中南美。和他們比起來,台灣根本是個惡魔島嘛~~

安頓好後,我們一同出去逛, Putre 是個小城,Lauca Park 的入口,一下就逛完,我們到的時候是週末,所有人都去 Arica 渡週末,所以這裡非常的冷清,更慘的是,遊客中心週末也不營業,也沒得問去公園的交通資訊了~~只能等下午旅行社開門再問了。

P1020637市中心廣場的 Putre 地圖,Putre 就這幾條街而已。

P1020638他們的房子都漆得很漂亮。

P1020646

P1020787從小山丘看Putre。


P1020791小山丘上有幾隻放養的駱馬,這一隻的表情很有喜感。

P1020793這表情超賤的。


在外面閒逛時,遇到了一個德國大叔,他待在 Putre 約一個星期了,據他說他已經對這邊每個居民的故事瞭若指掌,他一直在找人和他一起分擔車資去稍遠的一個鹽田,本來已經放棄要離開了,看到我們又燃起一線希望,我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打算去那,不過 Elaine 要去,所以他們兩就討論起時間,並決定隔天就去,我就只能自已行動了。
等到下午,到旅行社去問了一下行程,這裡的行程還真貴,由於來 Putre 的人很少,所以包車包導遊攤下來,一個人都還要好幾萬 Pesos,大概二三千台幣吧,不過這還沒什麼,最讓人震驚的是~~~登登登登~~~~這個地方沒公車~~~~沒公車~~~~~~沒公車~~~~那個考古學教授不是和我掛保證嗎!!!

所以現在的狀況是什麼咧~我只有一個人,這裡沒公車帶我去公園,如果要參加旅行團,必需自已包一台車,看看錢包,咦!錢不夠,德國大叔又告訴我這裡的提款機領不出錢來~~~~看來我只能搭明天的公車下山了,搭了八小時的夜車,在陰暗的公園吹一兩個小時的冷風,再搭約四個小時的車上來這,然後~睡個覺就準備下山咧,好充實的行程啊~~~~~~我的蠢事紀錄本又多了一筆。

萬念俱灰,了無生趣,德國大叔和法國女生相約去餐廳吃飯,我也沒心情煮飯了,就和他們一起去,餐廳裡連我們共六個人,看來是這個地方所有的遊客了,其中一個加拿大人,是用在路上攔車,並和司機談價錢的方式完成我想走的行程,不過我對我的西班牙文沒什麼信心,所以沒有考慮這樣玩。另外兩個是對來自法國的夫妻,這兩位一定要來個出場音樂,隆重介紹一下,因為他們是租車上來玩的,明天又剛好要去我想去的地方,我使出混身解術,露出鞋貓劍客般誠懇的眼神,希望能搭他們的車一起去玩,看我這麼有誠意,他們也不好意思拒絕我,於是我不用搭公車下山了。好心的德國大叔則和法國女生說,他可以多待一天,叫法國女生先和我們去,於是我從地獄到了天堂,準備和三個法國人一起玩耍去了。


P10207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