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Parque Nacional Lauca

Parque Nacional Lauca,勞卡國家公園,位於智利北部,Arica 附近的山上,大部份的人會選擇從 Arica 跟團來,也有少數人會自行到 Putre 然後再跟團。令人意外的是,似乎沒什麼人知道這個地方,幾乎所有的旅遊書都有提到這裡,但是當我和其他背包客聊到這時,他們的反應都是”在那啊?”,而當我親自體驗到這裡的美後,一方面訝異,另一方面也很慶幸,沒什麼人知道這如同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讓這裡保持著純淨原始的面貌。待在這裡的三天,連我算在內,大概只有十個遊客吧。

Parque Nacional Lauca 有許多火山以及高山湖泊,物種也很豐富,有規劃一些步道可以健行,進階玩家還可以來挑戰攀爬火山,另外也有溫泉可以泡,是個可以待上三五天的好地方。

P1020717號稱南美富士山的 Volcano Parinacota,以及 Lago Chungara(Chungara Lake)。


P1020683在草原上悠閒地吃草的動物們。


P1020690忘了叫什麼湖,也是亂漂亮一把的。

P1020716帶著鱈魚香絲來這野餐感覺很不錯,不過法國人似乎不太欣賞這美味。

P1020681

P1020699這裡的風景真是怎麼亂拍都很夢幻。


除了風景美,這裡也不少動物,在路上我們遇到了幾隻好奇的駱馬(llama)和羊駝(Alpaca),這兩種長得很像,也都非常有喜感。和他們玩了好一陣子,不過要小心,他們很愛朝人打噴嚏,同行的法國太太想要拍張親親照結果就就~~~

P1020660就是這位法國太太在這個摩門遭受口水攻擊,可惜我只拍到慘劇發生前的照片。


P1020671還好我只被噴到手而已。
P1020664這是羊駝(Alpaca)也就是傳說中的草泥馬。

P1020676這是駱馬(Llama),他愛上了坐在車裡的法國女生,遲遲不肯離去。


P1020775Vicuna 一家。

P1020768中間肥肥的叫 Viscacha 是一種長尾兔子,右邊有幾隻小小的,是某種鼠類,名字太難念了


公園內,有一個和火山同名的小小小村落,看起來目前只有兩個老人家守在這裡招呼不是很多的遊客,這裡以前似乎因為礦業而繁榮一陣子,村子裡連電影院都有,現在則人事全非。我在這向鎮守村莊的其中一位老伯買了一杯古柯茶,老伯拍胸脯打包票,喝了後,至少半個小時之內不會因高山症而頭痛,不過我喝了似乎沒什麼用,還是一樣頭暈暈的。


P1020732海拔 4539m,背景就是 Parinacota 全村。

P1020735沒用的古柯茶。

P1020726Parinacota 教堂。

                       

勞卡國家公園是這次旅行中,除了南極,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當第一眼看到 Parinacota 火山倒映在湖面的景色時,我真的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不論在台灣或是其他地方,類似的景色也看了不少,但不知為何,我就是愛這個地方。也許是因為這裡給我一種純淨,安和的感覺,沒有遊客的紛擾,如同來到了與世隔絕的仙境。大家可以趁現在仍然不出名時去體會他的美,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