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Geyser Tatio

前一天瘋狂地騎完沙漠後,一直在想今天要幹嘛,西葡情侶四人組要去 Calama 參觀世上最大的開放式礦場,我因為已經買好票去 Arica,所以沒辦法和他們一起去,只好孤單地自已想辦法找樂子了。

吃晚餐前,我請葡萄牙男生幫我問問看 Geyser Tatio 的行程,葡萄牙男生很有義氣地幫我問了好幾間,不過由於時間已晚,有些旅行社已經關門,其他的則說團都滿了,最後租單車給我們的店家說幫我問問看,隨後就在我們吃飯的時候跑進餐廳說訂到了,要馬上確認付款,我就跑去提錢,老闆問了我的 hostel ,就叫我凌晨四點在 hostel 外面等就好…


凌晨四點,把行李收好,先寄放在 hostel 櫃台,另外有三個人也要去 Geyser Tatio,我們一起在門口等,看著小巴一台一台地經過,怎麼都是別人的車,沒一台是來接我們的,大家開始不安,有人就問我是參加那一間旅行社的團,這時我才發現~~~我什麼都不知道ㄟ,我只知道凌晨四點要在門口等,不知道是那家公司,也沒有收據,其他人聽到也都傻眼,心中應該默默地覺得我是白痴吧…

所幸,最後車還是來了,我是和他們同一車,上了車,導遊大概講解了一下,就叫我們先睡覺,因為現在外面很黑,什麼也看不到,到 Geyser Tatio 也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大家就在顛簸的車上補眠起來。

Geyser Tatio 是世界第三大,南半球最大的間歇泉,同時海拔也是世界前幾名高的(4200m),其他更高的似乎也都在智利境內。間歇泉的主要成因是由於溫差造成壓力不均,讓地表下的溫泉向上噴發,所以最佳的觀賞時機就是早晨太陽剛升起時,這就是為什麼要三點半起床的原因。

到了園區,天色仍然很暗,大家先下車吃個早餐,前一天晚上我室友和我說旅行社會用溫泉來溫牛奶以及煮雞蛋來當早餐,網路上也有人這樣講,讓我很期待,結果我這一團居然都沒有,只用提供熱水讓我們泡茶泡咖啡,每人發一個很虛的三明治,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P1020546很虛的早餐。

我原本用我聰明的小腦袋瓜推斷,既然是來溫泉區,這裡應該挺溫暖的,所以就只穿了一件長袖 T-shirt 和一件不是很保暖的外套,不過我少算了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這裡是海拔四千多公尺的沙漠,在太陽還沒出來前,真的是冷到連塞都挫不出來,而且為了怕危險,我們也不能接近噴泉,原本以為可以用溫泉取暖的天真想法也落空了,只能在那一直抖,期待太陽快點出來…

天色微亮後,導遊再度和我們講解了一次安全需知,然後帶著我們參觀,很可惜沒看到所謂的大噴發,只有幾個很虛的小噴泉意思性地噴個幾下。

P1020550

P1020564不同的礦物質會在噴泉口周圍留下不同的顏色,看起來還挺噁的。

P1020555這應該也是個火山,這裡的溫泉就是由他提供的。

看完噴泉,接下來是大家最期待的行程,泡溫泉,在這種氣溫來個溫泉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溫泉就在噴泉附近不遠處,是個人工池,沒有更衣室,大家就在旁邊各顯神通換起衣服來,換上泳衣,跳進溫泉,只聽到每個人都不自主地發出滿意又舒暢的聲音~

P1020571露天更衣間。

P1020580和我住同一間 Hostel 的老外們。

P1020575從溫泉池看火山,不枉我花大錢買了防水相機,終於派上用場了。


不過這裡的溫泉不太夠力,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了,就覺得不夠熱,要一直換地方找熱水。時間差不多,準備要集合,大家其實都不太想起來,要離開暖暖的水池起來換衣服是人生最痛苦的一件事…

離開噴泉區,準備回程,路上經過一個小綠洲,是由火山上的雪水流經此處形成的綠洲,一個小小的生態系,配上遠方的火山,形成了一個寧靜而美麗的畫面。

P1020600

行程的最後是參觀一個小村莊,Machuca,大概只有十幾戶人家,約四十個人,這還是總數,同時間會待在這個地方的居民似乎不超過十個,現在大概都靠觀光客來買駱馬(llama)燒肉串過活吧。這個小小的地方,三分鐘就可以走完,沒想到串燒攤還有價差,在路口的攤販賣一串 $1700 Pesos($100 NTD),往裡面走一點只賣 $1500 Pesos($90 NTD),真是太機車了,不過駱馬肉串還挺好吃的ㄟ,讓我忍不住買了三串來吃。

P1020617

P1020614村落最高處的教堂。

P1020613Machuca 就這麼丁點大。

P1020616入口處的吉祥物觀迎遊客到來。

P1020621回程時看到的 flamingo ,稍稍彌補了沒有去 flamingo park 的缺憾。



簡單逛完 Machuca 就啟程開往市區,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到市區大約才中午一點多,我的車是晚上八點,於是買了兩個 Empanada 當午餐,然後就在 Hostel 上網整理照片寫明信片鬼混到晚上,搭夜車前往 Aric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