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Santiago, Eat, Eat and Eat

Santiago 最常看到的飲料,是叫 mote con huesillo 的東西,mote 是某種麥類, huesillo 是桃子,就是把桃子乾和麥一起煮成的甜飲,wiki 說這是智利很普遍的一種飲料,不過我似乎只在 Santiago 看到過。這玩意也說不上好不好喝,就甜甜的,完全無法解渴,不過搭配上麥片,是有點不太搭就是了。

P1030300Mote con huesillo, $600 Pesos, 約 $36 NTD。

Coach surfing 的 Host Oscar 帶我去不少地方,非常有特色,是旅遊書上不會介紹的,東西雖然不一定好吃,卻充滿當地風味。

第一間是一個遠離商業區的老店,叫做 El Hoyo,據說是勞工階級會來的店,小小的店,擠滿了人,這裡最有名的是他們的飲料,叫做  Terremoto,中文是地震的意思,據說這種飲料好喝到大地為之震動,所以取這個名字。其實是白酒加上鳳梨汁和冰淇淋,還不錯。

吃的東西,我點了豬肉捲之類的東西,上菜時我傻眼了,是豬肉用豬皮包起來,再切片。沒有任何調味,還挺難吃的,腥味很重,為了不失禮,我還是勉強把它吃完了。

吃東西的時候,正好在傳播足球賽,全餐廳的人都非常投入,兩個不同陣營的人開始唱各自的隊呼,並不時吐槽對方,隔壁桌的人還問我是支持那一隊的,在 Oscar 的暗示下,我說出了支持者比較多的那一隊,以確保到時候比較多人保護我~~不過還好大家都很冷靜,沒有人因為我選邊站而抓狂。

後來聽 Oscar 說,隔壁桌的阿姨們一直拿我開玩笑,講一些黃色笑話或是可以帶我回去之類的事,看來智利女人很愛這種玩笑。

P1030565Terremoto, 忘記多少錢了,還不錯喝


P1030568豬肉捲,有夠難吃的,花了我好大的力氣才吃完


P1030567El Hoyo 的桌巾,上面有地圖和介


吃完了庶民食物, Oscar 接著帶我去體驗白領階級的生活,到了一間咖啡廳 Confiteria Torres,歷史約有二百年之久,據說是文人雅仕最愛的咖啡店,某一任總統也常來,這位總統喜愛的三明治口味後來也被放進菜單中。在這只點了咖啡和蛋糕,咖啡尚可,蛋糕則是無敵甜,非常難以入口。

P1030569

P1030571

另一個晚上,我和 Oscar 以及他的誹聞女友 Andrea 約好一起吃飯,就是我嘗到催淚瓦斯美好滋味的那個晚上。他們兩帶我去一間很特別的 pub 叫 The Clinic,這是一間政治味很重的 pub,店內的裝潢都是政治評論嘲諷,連菜單也裡也都一堆政治漫畫。不能避免的, Oscar 和 Andrea 又對彼此的政治立場批評了一番。除了點酒以外,另外點了一些吃的,有一道是辣雞湯,很好吃,不過他們似乎不喝湯,只把裡面的料吃完,Oscar 看到我在喝湯時,說這湯是不能喝的,很辣,可是明明就還好而已。我就和他說明了台灣的麻辣鍋,他聽了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不相信有人會吃這種東西~~~


P1030635The Clinic 內部,人很多,牆上寫的那些字大多是諷刺政府的


P1030637菜單,其實就是一本雜誌,有各種時事的評論,順便附上食物的價位


跟著智利媽媽和他的朋友們,也吃了不少東西,不過他們吃的就是很生活化的食物,和 Oscar 這種年輕人多變的口味不一樣。
平常,在智利媽媽的店舖鬼混時,都會吃市集裡的東西,最常吃的就是大亨堡,簡單又便宜,另外也有快餐可以吃,和我們的便當很像,不過菜色沒我們豐富就是了。

P1030583排骨便當,有飯,有薯條,有生菜,走混搭風的一餐

P1030222大亨堡,有很多不同口味,算是經濟實惠的食物

有時會去參加智利媽媽和他朋友們的聚餐,吃過一次麥當當,另外幾次是去類似小吃店的地方,每人點一份餐,加上飲料。大部份的人都是點紅酒,我當然也是。

P1030640忘了這叫什麼,一堆薯條上淋上炒牛肉還是豬肉,再加上蛋,吃的時候再加上一堆蕃茄醬,還挺好吃的

P1030590智利媽媽和朋友們的聚餐,大家吃的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智利也有很多路邊小吃,雖然沒辦法和台灣多變的美食相比,不過也為這次的旅程點綴了不少。

P1030564Sopaipilla,好像是玉米餅之類的東西,油炸後,塗上莎莎醬之類的東西吃,一份大約才十元台幣,是國民小吃。

P1030652在去足球場的路上看到的,市區沒看到這種食物

P1030653麵包夾一堆內臟香腸之類的東西,不算難吃,不過一般人可能無法接受

P1030697串燒攤,到處都有。

P1030695最上面還插了一塊麵包,不知道是不是摩艾特別款串燒

有一天下課,和巴西夫妻共進午餐,就在教室附近的一間餐廳吃,吃的東西就比較精緻,味道也還不錯。

P1030617牛肉湯,一小片牛肉加上很多蔬果,難得吃這麼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