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八十天不夠環遊世界- The End

不知不覺,八十天的旅程要結束了,告別 Hostel 的朋友們,帶著紀念品和名產,踏上歸途,只是沒想到都已經要回家了,我還是不忘耍笨,非得把自已的旅程搞得緊張兮兮的才甘願。

我在超市買了幾瓶紅酒和 Pisco,紅酒很便宜,大約台幣一兩百元而已,而 Pisco 則是要讓大家嘗鮮。前一天就把所有的酒都包好放進背包中,到了機場,閒閒沒事幹在逛免稅店時,想說再多買幾瓶酒,所以又挑了兩三瓶紅酒和已經調好的 Pisco Sour。

P1030764分割智利和阿根廷國境的安地斯山脈,在飛機上看下去,非常壯麗


從智利飛阿根廷是搭乘 LAN Chile,而阿根廷回台灣的機票則是出發前就由旅行社訂好的卡達航空。在智利辦登機時,完全沒有想太多,總覺得印象中轉機時,我可以先拿到行李再到下一個航空公司櫃台報到。於是快快樂樂的上了飛機,到了阿根廷又快快樂樂地下了飛機,空服員在在空橋盡頭賣力地喊著轉機的跟他走,我也沒理他,我可是有經驗的背包客咧,我可以搞定一切的,於是自顧自地走著,走啊走的,發現…怎麼前面就要出關了???我沒阿根廷簽證ㄟ!!!是不是走錯路了,又繞回去找了一下…就這一條路了,我的行李咧,我的名產和紀念品還在裡面啊。

回到入口 X-ray 機台處,找警衛幫忙,可是警衛英文不好,我的西文很爛,講了老半天沒有交集,這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又一個無助的亞洲人在旁邊徘徊著,我讓他插隊先問警衛問題,可是他不會講西文,就拿著謢照和一張紙在那比來比去,瞄了一下,原來是大陸謢照,我就幫他翻譯,原來他不知道要在那個櫃台辦轉機,這裡的櫃台似乎都是登機前才決定的,所以警衛叫他快登機前再來看告示牌。

解決了別人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我的,我和警衛仍然沒有交集,好險平常扶老人家過馬路,看到地上有垃圾會撿起來是有幫助的,有一位懂英文和西文的小姐看到一個蠢蛋在和警衛比手劃腳時,主動幫我翻譯,警衛大哥知道我的問題後,就叫我直接打給航空站客服。

打給客服,問了我的航班資料,就叫我登機前二個小時再打給他們,因為現在 LAN Chile 和 卡達航空的服務人員因為沒有航班,都不在現場。一定要玩這麼大就是了,到時候我的行李找不到怎麼辦,不過對方都這麼說了我也不能怎樣,就等吧。

好不容易時間差不多了,再度打給客服,客服叫我在電話機旁邊等,有卡達航空的人會來找我,我左等右等,怎麼都沒人來啊,再打過去,就和我說行李已經送到卡達航空了…靠,早講啊。

解決了這個烏龍,終於可以開始長達 25小時的地獄航行,我可以順利回台了嗎??哼~才沒這麼容易。

P1030765座位前的多媒體系統都有目前航行資訊,卡達航空除了標明飛行方向外,黃色的箭頭標的應該是麥加的方

一路安安穩穩的到達香港,找到了長榮航空的櫃台辦轉機,這次就真的不用我再煩惱行李的問題了,卡達會把行李直接掛給長榮,嗯…理論上。就在我報到時,櫃台小姐在電腦上敲啊敲的,把登機證給我,叫我在旁邊坐一下,等行李確定掛到長榮後就可以入關,我又等啊等的,怎麼小姐都沒來叫我咧,過去關心一下,小姐說找不到的行李~~~我平常是有對我的背包很差嗎,他就這麼不想跟我回家,都已經到香港了,離台灣就這麼一丁點遠,就是不肯讓我放鬆一下,一定要把情勢搞這麼緊張就是了…

好不容易,等了快兩個小時,在登機前三四十分鐘,找到了那俏皮的背包,小姐告訴我可以去通關了~哈,我要回台灣了,我可以順利回台灣了!!哼~~有這麼容易嗎…

在行李檢查處排隊,我前面那位被攔下來,沒收了一些東西,我心涼了九成…原來香港轉機的手提行李也不能有液體,前面那位老兄一直和關務警察盧,警察大姐只是面無表情的回覆說這是規定,把他的酒全沒收了。輪到我,我沒有多作掙扎,他說什麼就是什麼了,警察大姐看了一下我的登機時間,好心的和我說,你太晚通關了,如果早一點,就可以去櫃台重新 check-in,把酒放到拖運行李。馬的~~這麼晚是我願意的喔,還不是卡達和長榮不知道搞什麼烏龍,我二個小時前就來通關,現在早在免稅店黑痞地逛街了。 
看來這就是命,我和這幾瓶酒無緣了,在智利免稅店買的還是比較貴的酒咧。

好吧,不論如何,我總算真的能快樂賦歸了,登機時還巧遇了前同事正好去大陸出差結束,和我搭同一班飛機回台灣。我的鬍子二個多月沒刮了,他居然還認得出我。

 P1030774回台灣是搭商務艙,人生第一次離開經濟艙,可惜只有短短的二小時,而且其實也沒好到那去

這次的旅行,是我繼澳洲後再度挑戰長時間自助旅行,和澳洲不同的是,在澳洲是生活,有很多朋友陪伴,而南美之旅,我就純粹是一個過客,雖然也認識了很多人,不過大家都是萍水相逢,相處三五天後又各奔西東,最後仍然是一人獨行,而且除去在南極有一堆台灣人外,其他的時間一個台灣人都沒遇到,這樣的旅行,有一種寂寞感,但又有種擺脫束縳的自由感。五味雜陳,這就是自助旅行迷人之處。


花費小計:
不包含南極船票及國際段機票,在阿根廷及智利二個月,所有花費為 $149995,完全達到我出發前期望壓在十五萬以下的目標。不過再加上我個人耍笨多買了兩張機票,實際上的花費是 $169995。

南極船票: 約 $7500 USD
台灣到阿根廷機票: 約七八萬台幣  
南極加南美三個月,大概花了五十萬,我的所有積蓄都丟進去了,爽完後又是窮光蛋一個。


八十天是不夠環遊世界的,甚至連只玩兩個國家都還有點意猶未盡,我下次的旅行會是那裡呢??

沒有留言: